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6月16开始中考!成都考生必读(2)

2021-06-09 20:44:15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健 康 应 试 提 示

  2021年全市中考即将进行,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健康应试有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关注疫情

  请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防控排查检查,按规定做好相关准备。考生要自觉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渠道了解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知晓防控措施、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

  就地备考

  考前14天(6月2日)起,考生及家长不得去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州)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个人防护

  考生须提前规划好赴考出行时间和路线,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出考点须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时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考试过程中,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发热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听从指挥

  考生进出考点应听从考点考试指令指挥,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情况报告

  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主动报告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积极配合考点做好应急处置。

  有序离场

  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试区域滞留。

  我市中考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或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考 试 规 则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生凭《准考证》在每场考试前30分钟,在考场门口有序排队接受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禁带物品须放在“非考试物品暂放处”。进入考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号旁。

  除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如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尺、计算器等),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电接收、传送设备)、照相、摄像、扫描、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手表等计时器不得带入考场;考场内所置挂钟仅作参考,开考和终了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在考试中考生自行合理安排答题时间。

  考生不得着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参加英语科考试时不穿印有英文的服装。

  开考后,考生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任何物品。

  考生在得到答题卡、试卷后,应先核实答题卡、试卷是否当堂考试科目,答题卡的张数、页数,试卷的张数、页数、大题数是否准确,检查有无漏印、字迹不清或破损。然后在答题卡正面规定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栏涂上自己的准考证号。在答题卡背面规定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座位号(即准考证号的最后两位)。考生必须保持答题卡整洁,严禁折叠、破损、污染,严禁在非填涂区域、非答题区域乱写乱画。

  语文、物理、数学、英语4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化学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该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迟到考生不补时、不补放英语听力。

  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生客观题部分用2B铅笔作答,按照题目要求选择正确答案在相应处涂黑,若需更正,应用橡皮擦净后再选择正确答案涂黑。主观题部分只能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字迹要清楚,答案必须写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超出或在其他地方书写均无效,不准使用添卷纸,不准答在草稿纸上。凡印有方格的答题卡,一定要一字一格进行答题。

  考生对试题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在不涉及试题内容,如遇试题字迹模糊、试卷分发错误或有异常情况等,可举手,待监考员走近后询问。考试过程中,考生原则上不得上厕所,若确需上厕所,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监考员通知场外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前往并返回考场;考生生病不能坚持考试,应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同意,由监考员通知场外工作人员陪同到考点临时医务室,经简易治疗能坚持本堂考试的,场外工作人员再陪同考生返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不能坚持考试的,考生不得再返回考场。考生耽误的时间一律不补。经批准离开考场后返回的考生,须再次进行安检。

  未经监考员同意而擅自离开考场的考生不得再返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但在本堂考试终了前30分钟以前,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只能在考点内指定地方等候。

  在规定时间内提前交卷的考生,按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经监考员检查同意后,离开考场,离开后不准返回考场,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或谈论。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整理好,放在桌上,经监考员逐一检查后离开考场。

  考生应独立思考,独立完成答卷。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场内保持安静,不准交头接耳或左顾右盼,不准向其他考生作暗示,不准偷看、夹带、替考,不准抄袭他人答案或有意将自己的答案让他人抄袭,不准接传答案或交换答卷,不得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舞弊等行为,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