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11+2区域中考统一招生,对各区而言利弊几何(2)

2021-04-24 15:58:18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成都5+2城区2020年中考一分一段表

  因此,很多新六区的家长觉得比较吃亏,呼吁成都市把11+2片区划为一个统一招生片区,让新六区户籍的孩子能享受和5+2城区户籍孩子同等的政策待遇。

  市民给市领导留言如下:

  领导 你好!

  请问成都市高中招生何时能实现中心城区统一招生,新六区和5+2区域合并为一个招生区域, 提出中心城区已经几年了,连基本的教育都不统一 ,众所周知好的学校基本都在5城区,新6区就要调招这很不公平(基本就是歧视新6区),当然我们新6区学校招生分数线更低 但这并不影响取消调招(孩子根据自己成绩选择不同分数线的学校),初升高都是看成绩,请不要为了一个户口葬送孩子的入学之路。

  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赓即办理。现将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长期以来,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形成了分区域招生模式,即“5+2”区域为一个招生区域,其余区(市)县分别为一个招生区域。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定重塑城市经济地理,调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紧扣城市空间布局调整、产业经济地理重塑和民生改善的需要,及时研究、统筹调整入学政策,稳步推进中心城区教育一体化。

  目前区域教育发展差异客观存在,“5+2”区域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高于新六区录取分数线,如果中心城区(“11+2”区域)统一划线招生将对新六区初中学员入学产生较大负面影响。经广泛听取意见和充分论证,市教育局按照“统筹推进、稳步有序、方便群众”的原则,在保障温江区等新六区初中学员入学权益的基础上,采取四大举措推进中心城区教育和(11+2区域)入学一体化:一是招生计划统一管理、统一公布;二是全市实行统一远程网上评卷,确保分数等值;三是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和成都树德中学等市级统分指标到校生实现中心城区(11+2区域)全覆盖。四是城乡共享优质高中教育。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和树德中学等“5+2”区域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新六区招生,新六区的初中学员可以填报“5+2”区域的省级示范高中和特色高中学校。

  成都市教育局的回应很全面,“5+2”区域一直是一个招生区域,成都市教育局也在想办法推进11+2中心城区教育一体化,不过如果现在就完全同步的话对新六区大多数孩子很不利,因为新六区的重点线和普高线都低于5+2城区的重点线和普高线,如果强行纳入同样一个招生区域,确实对新六区成绩优秀的孩子有利,同样的分数可以上一个更好的高中,但是对绝大多数新六区中等偏上和中等成绩的孩子而言负面影响很大,因为本来他们分数可以读当地重点高中的,但如果用5+2的分数线他们就只能上普高了。同时,教育局也在推进四七九等优质高中向新六区分配招生指标。

 

 

 

  从各区县两条录取控制线就可以看出来,每个招生区域之间基础教育的质量差异是非常大的,如果强行要把11+2区域统一成一个招生区域,对新六区绝大多数孩子而言都是不公平的!

  举例一:程彤彤同学户籍在郫都区,初中就读5+2城区的私立学校嘉祥成华,程彤彤同学参加中考,分数是616分,因为程彤彤同学是5+2片区的调招生,她非常遗憾只能上川师附中、教科院附中或者石室天府;如果她的户口在5+2城区,她的中考分数可以上四七九三校七区的树德外国语或者石室北湖。

  举例二:张萌萌同学户籍在双流,初中就读东升一中,中考分数是535,那么张萌萌同学在双流区可以上重点高中,如果11+2区域为一个统一招生区域,那么张萌萌同学的分数就上不了重点线,只能读普通高中。

  举例三:方一凡同学户籍在温江区,初中就读,中考分数是499分,那么现在方一凡同学可以报考温江区的普通高中,但如果如果11+2区域为一个统一招生区域,那么方一凡同学的分数就上不了普高线,只能读中职。

  可见,在没有解决各区域基础教育平衡的基础上,贸然把11+2区域统一为一个中考招生区域,对绝大多数新六区的孩子而言都是弊大于利!

 

 

  11+2区域中考统一招生,对各区而言利弊几何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