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心理指导 > 正文

锦江区有这些公立初中,不看吃亏(2)

2021-04-23 17:49:11  来源:本站原创

  

 

  七中育才水井坊

  前身为成都三十五中,位于成都市锦江区双槐树街54号。锦江区龙头公立初中,三小联中之一。家长们一般称其为“七中的初中部”,但实际七中的正宗本部初中只有高新区的七中高新一所,七中育才是领办学校。

  七中育才水井坊每一届初一基本都是招收14个班,其中14班,即以前的“网班”,一直是成都公立初中先进实力的象征,那成绩简直不敢想象。

  2020年七中育才水井坊14班中考平均分636.5分,也就是说,除开指标到校一类的录取,光是硬考这个班就有接近一半的孩子直接考上七中林荫(2020年七中林荫录取分数线638分)。

  2020年教育局发布严禁分班教学的规定后,水井坊网班通过摇号确定班级孩子,同样的同步直播给相关学校观看学习。

  

 

  对于锦江1片区和2片区的孩子来说,较好的结果就是摇中水井坊。随着近年水井坊的摇号生源逐年增加,部分家长对于水井坊的狂热程度略有减退,但是在大部分家长心目中,户口迁移到锦2较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水井坊。至于汇源,不要着急,我们马上下面就要讲到。

  

 

  七中育才汇源

  七中育才新校区,是七中育才学校的直属校区之一,位于锦江区汇泉南路336号。和水井坊校区一样,是锦江区家长的心头好,和水井坊校区同在的锦江2片区因此成为锦江区综合优选片区。

  七中育才汇源每一届初一大概是10个班左右,随着扩招逐渐变为12个班。按照以往的班型设置为2个云班+8~10个平行班。云班成绩虽然不如水井坊的网班,但是几年下来成绩已经是属于成都公立先进成绩。从2020年禁止分班的政策开始,据说不分班了。

  七中育才汇源的功课量在成都属于中等水平,周内的每日功课功课量大概是1.5~2小时,动作快的一般一小时出头完成。

  

 

  初一和初二没有设置晚自习,初三根据当年情况学校决定是否安排晚自习项目。学校管理相对严格,在上课期间和自习课期间的纪律要求很高。学校不住校,全部走读。七中育才汇源和大部分私立学校一样,会安排周考诊断,时间不固定。月考和半期、期末诊断难度相对较高。

  七中育才汇源每年能拿到四七九的指标到校名额约10个左右(七校一共),扣除择校生之后大约能覆盖到年级前20名,其中每年都有个别孩子放弃指标到校转而选择区内川师附中指标或者直接参与中考,所以如果运气好的话,摇号生在初二初三综合成绩达到年级前25名(含择校生的位置)会有希望拿到指标去四七九。但其实往年学校拿指标的孩子相对更心仪川师附中高中部的火箭班指标。

  学校非常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所以比如像在小学阶段获得过区三好、区优干证书的孩子就很适合就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