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志愿填报 > 高考志愿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2)

2020-11-29 20:55:23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三、体检工作

  所有考生均应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以下简称体检),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考生因身体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特定项目检查时,须出具体检医院相应材料。

  体检工作由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实施。体检须在指定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主检医师应由具有副主任医师(含)以上职称、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主检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须按教育部、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省招考委、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17〕2号),省招考委、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孩子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川招考委〔2010〕9号)、《关于普通高考体检不得使用直接荧光屏透视的通知》(川招考委〔2013〕10号)和省教育诊断院《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的通知》(川教考院招〔2010〕51号)以及《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手册》(2017年印制)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作出相应的、规范准确的体检结论,并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体检结论为“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考生,如考生本人提出异议,由县(市、区)招考机构组织复查一次;复查后不能作出准确结论的,由考生提出申请,经主检医师签署意见,县(市、区)招考机构出具情况介绍,呈报市(州)招考机构,由市(州)招考机构确定医院再复查一次;体检结论仍为“学校可以不予录取”者,不再复查。复查工作在2021年4月30日前结束。非招考机构指定的医疗单位为考生所提供的体检材料,一律无效。

  各地体检工作应安排在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之间进行。

  体检费按各市(州)物价、财政部门审定的标准执行。负责体检的单位除按规定收取考生体检费外,不得再收取其他费用。

  各地招考委应加强对体检工作的领导,巩固督促检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体检工作质量,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高考报名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地要明确职能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好本地高考报名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高考报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与报名资格审核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巩固各类风险排查,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确保高考报名工作有序实施。

  2.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高考报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地招考机构要参照《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诊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相关要求,按照“一地一策”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加强对现场确认、信息采集等人群聚集环节的防疫管控,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认真细致,规范操作,切实做好高考报名信息采集工作。结合往年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报名点及时加强各环节管理,推进信息采集工作规范统一。报名信息采集过程中,组织考生严格按照报名系统的流程规定,真实、准确、完整采集有关报名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及各项报名手续。

  4.严格审核,认真把关,切实做好考生各类资格审核工作。考生报名资格和各类计划报考资格审核工作由县(市、区)招考委负责。各地要按照报名条件和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做好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2号),省招考委、教育厅、公安厅、省民委、监察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 〔2009〕6号),省招考委、教育厅、公安厅、省统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15〕26号)和省招考委、教育厅、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我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18〕9号)的要求和办法,建立教育、公安、统计、民族宗教、招生部门以及集体报名单位对考生报考资格共同审核、共同把关的机制,制定切合本地实际的报名资格、加分资格和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省级公费师范生、免费医学本科定向生、深度贫困县免费定向培养计划、三州民族地区本土生源招录培养计划、深度贫困县帮扶专项计划等各类计划报考资格审核工作方案,巩固管理,实行责任制和追究制,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同时,要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巩固户籍、学籍管理,统筹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严防“高考移民”、违规报名等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考生户籍、学籍及有关材料真实可信,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核考生的毕业学校、应往届属性,公安部门负责审核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户籍地址、城乡户籍属性,已经进行户籍改革的地方的统计部门负责配合公安部门界定考生城乡户籍属性,民族宗教部门负责对有疑问的族别进行认定。

  纳入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省级公费师范生招生实施范围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还要负责审核考生当地高中连续学籍年限和是否实际就读,公安部门还要负责审核考生取得现当地户籍的年限和考生法定监护人户籍是否在当地。

  加强对享受录取照顾考生及特殊类型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分类别认真履行申报程序,严格按条件进行资格审核,按规定时间和项目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对弄虚作假或不符条件者,要根据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并对有关部门及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5.加强宣传,搞好服务,切实做好高考报名指导工作。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多渠道加大2021年报名办法及实施程序等的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诚信教育,要组织考生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诊断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采取多种形式为考生报名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要认真做好报名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生报名指导工作,以热情的服务态度,良好的工作效率,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

 

 

  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