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志愿填报 > 高考志愿 > 正文

本科二批开录公开征集志愿,详解专业录取、征集志愿规则(2)

2018-08-03 18:07:26  来源:来源网络
  03
 
  少部分偏远地区或收费较高的院校存在缺额
 
  参加本批次录取的省外院校共791所次,一轮投档后缺额380名。生源有缺额的省外院校,主要集中在地域优势不明显的院校,以及知名度相对不高、收费偏高的院校。
 
  特别提醒
 
  据了解,根据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本科二批未完成的计划将于8月2日实行公开征集志愿,请符合条件未录取的考生及时在省教育诊断院网站、微信等官方渠道上查阅相关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
 
  此外,在本科二批录取期间,还要完成对口高职、一类模式、藏彝文加试、预科的录取,以及免费师范幼教专科录取、五年制转录(“三转二”)、藏区“1+2”转录等工作。
 
  录取规则
 
  考生电子档案投档到高校,较终是否被录取,被哪个专业录取,很大程度由学校的专业录取规则决定。
 
  面对高校各不相同的专业录取规则,考生和家长如果有所了解,就会更加明白为何被录到某个专业而不是另一个专业。
 
  那么,专业录取规则有哪几种呢?省高考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高校的专业录取规则主要分为以下三种。
 
  分数优先
 
  1
 
  分数优先是指将所有进档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队,位次在前的考生,按考生所报专业志愿先安排专业。这种模式的特点是保护相对优异考生,较大限度地满足优异考生的专业志愿。
 
  例如,考生甲和考生乙报考了同一专业,即使考生甲的此专业为第三专业志愿,考生乙的此专业为第二专业志愿,但是考生甲的分数高于考生乙的分数,因此优先安排考生甲的专业志愿。
 
  专业优先
 
  2
 
  专业优先,也叫“专业清”。如果说分数优先显示了高校对考生成绩偏重的话,专业优先则显示了高校对考生专业志愿的重视。
 
  专业优先是指在进档考生中,先按先进专业志愿分类,由优异到低分排队,当人数大于等于该专业招生计划数时,则由优异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先进专业志愿考生人数少于该专业招生计划数,则从填写该专业为第二志愿的未录取考生中由优异到低分择优录取,以此类推。如果该专业到第六志愿仍未录满时,则由高校从未录取的考生中进行调剂。
 
  在此模式下,如果考生分数不占优又一味追求“热门”专业,被退档的可能性较大。这种模式有利于高校学科的均衡发展,缓解各个院系之间生源的不平衡,满足考生专业意愿和职业发展需求。
 
  专业级差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