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志愿填报 > 高考志愿 >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创新方法位点法 录取命中率达94%

2016-06-22 14:17:40  来源:腾讯大成网

俗话说“七分成绩,三分志愿”,填报高考志愿事关考生前途,填报一个理想的大学和专业,可以奠定人生成功的基础,一旦填报失误,将后悔莫及。那么,如何做到精准填报好志愿呢?通过多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探索和实践,成都文儒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研究出一种基于“位点”原理的填报方法——简称位点法,以极高的录取命中率,实现了志愿填报方法的创新。经《文儒德位点法高考志愿决策系统》诊断验证, 2015年全国16721个录取专业运用位点法预测的平均录取命中精度如下:

高考志愿填报创新方法位点法 录取命中率达94%

 

可见,尽管各批次预测结果不一样,但全国平均录取命中率达到82.14%,取4分误差值,录取命中率可达到92.55%,这个精度足以指导高考志愿的填报。

同样,对四川省院校2914个录取专业运用位点法预测的平均录取命中精度如下:

高考志愿填报创新方法位点法 录取命中率达94%

 

        由于川内高校招生数量大并且相对稳定,位点法预测更加准确,平均录取命中率达到94.00%,这个预测精度是于其他志愿填报方法。

为何“位点法”的录取命中率会这样高?这需要从位点法的原理说起。

什么是位点?位点简单来说就是排位比例。位点是把每年教育诊断院公布的“一分一段”位置比例化得出的一个数值,位点1253代表考生分数的位置,占当年四川全部考生名次为前12.53%(区分文理科)。位点主要解决考生的排位问题,以迅速找到自己的成绩位置,为填报志愿奠定基础。

什么是位点法?位点法就是依据位点原理,利用数学模型、军事运筹学和大数据进行加权运算,找到与其他年份对应的“录取等效分”的录取分数预测方法,是一种全新的高考志愿填报解决方案,适合四川省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高考录取事实上是依据考生排位来进行的,而“一分一段”更能反映考生的排位情况。我们知道,每年的考生数量在变化,每年试题的难度不一样,每年的“一分一段”也不一样。如何把今年的“一分一段”与前几年的比较,就必须把“一分一段”进行建模分析和处理,找到一个统一的值,这样,我们就有一个明确的参照系,可以通过该参照系对应填报志愿。例如:每年北大清华的位点大多数是为1-2,即位置前0.01-0.02%,无论当年较数变化有多大,线差是多少,只要位点为1-2,就可能被录取。

志愿填报的关键是录取分数的预测,预测的关键是找到其他年份的“等效分”,由于位点反映的是排位比例,在相同比例上的录取情况则比较一致。使用位点的较大好处则是找到相同的排位比例,从而轻松找出其他年度的“等效分”。以2015年为例,成绩为550分时,对应位点是1096,即排位比例10.96%。用1096位点查其他年度,例如2011、2012、2013、2014年,我们很快就能得到这几年的“等效分”分别是514分、512分、563分、546分,只要我们参考这些分数的录取情况,就可以填报好当年的高考志愿。

位点的分布与分数段人数成正比,分数段人数少,位点变化小;分数段人数多,位点变化大。以2015年理科为例,600分相邻分数位点变化0.11%;500分相邻分数位点变化为0.42%。位点体现的是成绩分布,消除了因诊断难度不同带来的年和低分年的影响,还解决了诊断人数、录取比例变化等问题,同时,使用位点法预测不依赖录取控制线,这就排除了人为确定录取控制线的影响。即使出现2015年那种情况,位点法依然能够进行录取分预测,所以适用性极强,准确性极高。

在2015年的招生工作中,压低录取控制线给招生院校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几乎所有高校都一次性投档完毕(本科第二批一轮投档后计划满足率为99.73%),减少了以往因投档量不足再次征集志愿的麻烦,许多高校感到生源不错,专门为四川增加计划,其中本科一批增加计划624名,本科二批增加6840名。虽然压低录取控制线给考生带来困扰,但本身对录取却有好处,可以预见,压低录取控制线的方法会成为2016年和以后高考的“新常态”。对此,利用“位点法”原理来指导填报志愿,能达到精准、助力、不浪费分数,实现更大的志愿优化方案。

为了解决位点法相对复杂的问题,成都文儒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文儒德高考志愿网(www.wrdkj.net),研发了高考志愿位点法决策系统。此系统易操作、好填报、精准高,考生可通过学习轻易上手,填报理想的院校,另外,我们为了搞好对购买《文儒德高考志愿决策系统》卡的用户提供免费培训,培训内容:一是精准预测各高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的方法;二是如何选好大学和专业;三是填报志愿的基本方法及步骤。培训地点:成都高新区(微博)益州大道288号祥辉大酒店。培训时间:6月23号至26号,天天开讲。

(此文来源于:腾讯大成网·教育频道)

  2016年四川高考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全国卷&四川卷)

  2016年四川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2016年四川高考考点及考场查询系统

  2016年四川高考时间:6月7日至8日

  2016四川高考:文综语文用全国卷数英理综仍用四川卷

  【高考喜报】成都各大学校高中高考成绩喜报汇总

  【高校招生】2016年全国各地学校自主课程信息汇总

     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加入智康QQ群,里面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

      小学①群:230756468成都小学交流1群中考②群:387487023成都中考交流②群 、高中交流群: 228799125 成都高中交流1群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