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心理指导 > 正文

【心理指导】如何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 微笑迎接中考!

2015-05-29 16:42:41  来源:互联网

  美国成功学家拿破仑·希尔关于心态的重大作用讲过这样一段话:“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是这种很小的差异却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和失败。”好的心态决定我们好的状态,健康积极乐观上进的心态会始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状态”。心态很重要,面对人生先进次大考——中考,每个同学的心情难免都会有所紧张。在中考复习时我们该如何淡定?这时我们一定要发挥好这个“心态”的作用。

  中考复习已经进入了较后的“查漏补缺阶段,时间紧迫了,复习过的知识多了,这时候考生反而会感觉到自己似乎还有这样那样的知识没有掌握好而紧张。这时候应该作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我的成绩一向是好的,中考一定能成功。”或“我是行的,尽管过去的成绩不怎么样,但中考时一定会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常作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就能树立信心,有效地消除对诊断的紧张感和恐惧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出理想的成绩,是家长和老师的普遍心理,而这种心理无形中给孩子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过多考虑自己考好了会怎么样,考不好又会怎么样,就会在诊断中患得患失。一旦遇到难题就会担心自己解答不出来,达不到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从而产生焦虑的心理,使得思维因恐慌变得混乱,造成后面容易的题目也做错了。因此,中考复习阶段考生应该排除一切杂念,不要去在乎别人的期望与评价。

  另外,中考复习阶段家长和老师也不要给孩子提出任何要求,让孩子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家长也要注意保护、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帮助孩子克服紧张情绪,更不要把自己的紧张、焦虑情绪传染给孩子。

  临近诊断时,就建议考生不要再啃课本了,在家里听听音乐,和父母多沟通,尽量放松自己。同学的互相鼓励也很重要。心态决定着一个人的成与败,在中考复习时,请同学们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微笑迎接中考!

 


成都智康1对1初中精选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要咨询
要咨询
要咨询
要咨询
要咨询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