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统招、调剂事关中考录取,想少走弯路要明白这些(2)

2020-11-29 16:21:31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属于统招生或调招生

  户籍、学籍、入学区变化都会改变

  什么情况是可以由调剂生转变为统招生呢?这部分主要说这个问题,讲之前先介绍一下成都初升高的入学区政策。

  成都市一共有22个区(市)县,中考入学划分出16个招生区(也称“入学区”),其中“5+2”为一个招生区,其余15个区(市)县各为一个招生区。也就是说青羊、武侯、金牛、成华、锦江、高新、天府新区属于一个招生区,龙泉、双流、郫都等15个行政区各为一个独立招生区,共同组成16个招生区。每个招生区中的考生,只能填报所在招生区的招生计划。

  统招生指的就是户籍、学籍都在同一个入学区的考生,例如户籍、学籍都在青羊,或者是户籍青羊、学籍天府新区,选择在“5+2”区入学就属于这个招生区的统招生。再例如户籍、学籍都在龙泉,选择在龙泉驿区入学就属于这个招生区的统招生。

  调剂生与统招生恰恰相反,指户籍、学籍不在同一个入学区的考生,例如户籍双流、学籍青羊,针对这一种情况考生有两种选择,不同选择影响到考生身份。选择在青羊区入学的话,户籍、学籍不同区,就属于青羊所在的“5+2”区的调剂生;选择在双流区入学,可以理解为学籍变为双流,户籍、学籍都在双流区,就属于双流区的统招生。

  通过改变入学区域是调招生转变为统招生的一种方式,操作办法也较为简单,2020年部分考生在网上操作就能完成。另一种方式是通过改变户籍地来实现,还是以户籍双流、学籍青羊举例,将户籍迁入“5+2”内任意一个行政区,就是“5+2”入学区的统招生。第二种操作注意更改报名信息的截止时间,往年大概在6月初。

  考生身份都是相对于所在的入学区而言,所在入学区覆盖的招生计划都能够以所属身份填报。例如在“5+2”招生区属于统招生,除了“5+2”范围高中可以选择,区外面向“5+2”招生的高中也是可以报的,而且还是以统招生身份填报,享受统招生的招录政策。

 

  户籍、学籍不同区

  选择入学区要视个人具体情况而定

  常有学籍在“5+2”内、户籍在“5+2”外的家长咨询白露老师,问选择在哪里入学更有优势。其实真不能一概而论哪种好,这和考生成绩、目标学校选择都有关系,结合前几部分讲的内容可以在这里总结一下有什么不同。

  选择在学籍地“5+2”作为入学区,就属于“5+2”入学区的调剂生,学校可选范围与统招生一致,“5+2”内高中和面向“5+2”内有招生计划的高中都可以选,只是调剂生录取分数可能高一些。

  选择在户籍地“5+2”外作为入学区,就属于那个区的统招生,例如户籍在双流就是双流区的统招生。选择在户籍地所在的入学区入学,虽然没有在那里上学,但和本地生通过中考入学的招录政策都一致。

  今年一些高中有面向全市、全省的项目班招生计划,这一计划是不分统招生、调剂生的,在招生计划覆盖范围内的考生都有资格参加,相当于多一次机会。

  总之,在搞清楚统招生、调剂生的概念、差异等基础上,大家要结合自家孩子综合情况选择入学区域,以有利的考生身份入学,适合的就是较好的!

 

 

  统招、调剂事关中考录取,想少走弯路要明白这些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