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答家长问:错过直升、指标,今年中考升学更难了(2)

2020-11-28 23:37:21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3、面向全省考生

  面向省内招生的计划,给外地生入学提供了一种途径,武侯高中的美术班、二十中的田径班都是家长们较为熟悉的类型,这类特色班和校园足球班类似,是要单独组班的。

  

 

  关于难度问题,不能单看专业或者是中考成绩,应该是二者的综合,一方略弱的话就要另一方更有优势才行,竞争的原则与其他入学途径类似。

 

  三、选择中考,剩余招生名额还有多少?

  有家长担心高中学校去掉直升、指标,剩余的招生人数就不多了,白露老师以2019年的招生计划来分析一下。

  

 

  七林面向“5+2”区域计划招收400名,其中统招376名,调剂24名,除去188个指标,留给中考的计划还有212名,占总计划的53%。今年区内指标也是统招50%名额,与这种情况类似。因此,公立学校还剩余多半名额用于中考招生。

  

 

  成外面向中心城区共计招收1200名,除去校内指标生1068名,剩余132名,占总计划的11%。这样看来,私立直升占用了多半的名额,留给中考的计划就不太多。

 

  四、中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0.34万人,竞争是否更激烈?

  据成都招生诊断网报道,今年成都中考报名12.43万人,较去年增加0.34万人。参考人数增加,会不会导致竞争更为激烈呢?

  2019年成都市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的实施方案》,规划新建公办高中6所,改扩建16所,迁建4所,预计新增学位38690个。

  大家较为了解的成都市温江区新世纪光华学校、天府中学等2020年都要开始招收高中,较2019年相比招生总人数也在增加。具体的数据,等到招生计划公布后才能知晓。

 

  五、跨区域入学还有没有机会?

  2020年初升高取消自招,改为参考中考成绩录取,私立、公立都不能像往年那样组织诊断来录取孩子。对于这种变化,家长中赞同和反对的声音都有。支持是因为觉得这样更公平,大家按照同一个标准入学;反对的主要是担心外地生和市内跨区域入学途径被封死,针对的是一些学霸型考生。

  关于家长们的担心,从近期几所私立高中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本地生和外地生都能够就读,参考所在地的中考成绩。

  

 

  公立高中目前还不太清楚,前段时间网上传言可能以项目班的形式招生。如果真如此,那也可能会根据中考成绩来择优录取,外地生可以来成都上学,成都的孩子也有可能去到绵阳等地入学。这仅是猜测,较终要以官方公布的为准。

  总之,能够通过指标入学是一大优势,没有走指标而选择中考的考生,也还有不少的招生名额,虽然报考人数略有增加,可提供的学位总数也在增加。另外,还有去到绵阳等地入学的可能。

  你觉得2020年成都中考更难了吗?留言区说说理由!

 

 

  答家长问:错过直升、指标,今年中考入学更难了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