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用二诊成绩择校,各区试题难度不同怎么办?这样减分缩小误差(3)

2020-11-28 22:22:38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二、试题点评

  A卷选择填空

  各个区的选择填空难度不大,都是对重要知识点及基础内容的考察,试题结构、题型保持较平稳,但还是需要认真对待,很多细节和概念问题需要认真注意,还有一些模型如果能够牢记于心可以提高做题效率和准确率。

  如青羊区:第5题,观察图形,是平行线这部分课程讲过的“猪蹄模型”,即可直接领取,得到答案为B;再比如高新区第8题,观察图形,仍然是在平行线部分讲过的“肱二头肌”模型,直接领取,选B。所以对我们课程中的模型熟练掌握的话很多题型能直接领取掉,这就是总结归纳的魅力。

  A卷解答

  整体考察内容和中考风格一致,在难度上也比较接近,题型和方法都比较固定,丢分点估计还是会集中在19和20题上,其中19题在考察重点上略有不同。

  如金牛区难度主要集中在第二小问,要学会用两垂一圆找点,以及利用k字求解;需要注意的是,成华、青羊和武侯区都考察了反比例与面积结合有关的问题,可能是以后考察的一个趋势,需要学会用各种形式表示坐标系下不同情况的面积。

  B卷填空

  对于B填,几个区的风格则各有不同,但是常功课型都有涉及,如方程或代数式问题,几何综合问题等等。

  如成华区25题,是利用轴对称进行线段的转移进而求较值;锦江的25题则重点考察了解三角形的能力;金牛和武侯的25题则是对反比例综合问题的考察。

  B卷解答

  B卷解答三道题大的方向变换不大,主要是函数应用题,几何综合和二次函数压轴题。这里需要同学对于常见的题型及其解题思路掌握透彻。

  如:金牛区27题,考察的是对角互补模型,可以构造旋转相似结合解三角形解决;28题(2)考察了平行四边形的存在性问题,(3)问结合了动态热点,由瓜豆原理可知M的轨迹为直线,然后就变为了常规的将军饮马问题;

  锦江区的27题是以旋转手拉手模型为基础,第(1)问比较常规,(2)可以利用先进三等角的相似,用函数来求较值,(3)问可以由瓜豆原理推断出F的轨迹为直线,于是变为解三角形的问题,注意动态问题中多解的存在哦;28题(1)也同样常规,(2)找角问题,记得上下可能各一种情况;第(3)问更是经常训练的平行四边形存在性问题,难度正常;

  青羊区27题第(3)同样也可以根据瓜豆原理先判断出P点的轨迹,然后再利用垂线段较短得到PQ较小值;28题较后一问则是标准的胡不归问题,需要孩子们对较值的几种模型都非常熟悉才能顺利的解答。

  综合试题和各区划线来看,武侯,青羊,金牛,锦江都和中考难度更为接近,成华相比之下就要略微偏简单一点,大家在预估总分的时候可适当减去10分左右。至于诊断状态等风险因素,就根据考生自身情况做适当考虑了。

  无论哪种方法,都是为家长们选择学校提供一个参考的范围,较终还是要看中考成绩情况,祝愿中考考生们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用二诊成绩择校,各区试题难度不同怎么办?这样减分缩小误差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