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体考不取消,利用规则缩小分差,不拖中考后腿(2)

2020-11-28 17:42:02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二、体育优等生如何准备

  体育底子本身就不错的考生,只要按照正确方法训练就比较容易拿优异,或者是助力能力。这里不再细说各项目训练方法,强调几个注意的地方(文后附诊断项目规则):

  1、训练前,都要充分热身,避免肌肉拉伤,尤其是坐体位前屈,韧带充分热身的情况下拉伸性才好;

  2、训练立定跳远,尽量选平坦又不过于坚硬的地面,太滑的水泥地面不宜选择;

  3、长跑采用“二三步一呼气、二三步一吸气”的呼吸节奏,越靠近“极点”调整为“一步一呼气、一步一吸气”。

  4、提高爆发力的训练重复次数不超过10次,提高力量耐力的训练重复次数要在10次以上。

  三、体育中等生如何准备

  平时体育就不是很擅长的同学,除了考前训练之外,还可借助免考、补考的规则来创造有利条件。

  1、免考。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参加的考生,建议申请免考,也还能获得35分的成绩,毕竟身体较重要。要是其中某一项不具备参加条件,也可以只对单项提出免考申请。

  2、补考。补考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诊断前提出缓考申请,一种是在诊断进行过程中提出缓考申请。

  考前提出申请,可以是身体状态不佳,或暂时不适合参加等原因,有这种情况的考生可以提出。诊断中提出申请要注意,补考时已诊断的项目都要重新诊断,如果在三个项目都诊断结束后再申请就不行了,所以要把握申请的时间点。

  学而思老师提醒一点,免考、补考都是根据身体原因来的,补考时间要比正式诊断的时间略微延后,这段多出来的时间考生可利用起来,就不再往下说。

  较后把体考三个项目的诊断规则分享给大家,训练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的标准。

  四、成都体考项目诊断规则

  01坐体位前屈规则

  (一)考生赤足、两腿伸直,两脚平蹬诊断纵板坐在诊断底板上,两脚分开约10-15厘米。

  (二)上体前屈,两臂伸直向前,用两手中指尖逐渐向前推动游标,直到不能前推为止,此时,中指尖不能离开游标,不得抓取。

  (三)每人诊断两次,诊断值以厘米为单位,准确到小数点后一位,两次诊断值取较大值作为诊断结果。诊断时,考生不能留长指甲,中指尖不能离开游标,身体前屈两臂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手臂向前推动游标时必须平缓、匀速,违者为犯规,如果有一次犯规,按未犯规的诊断结果作为诊断成绩;如果考生不服从考务员的指令,两次诊断均故意犯规,则所考成绩无效,以及格分作为考生成绩。

  02立定跳远规则

  (一)考生诊断时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诊断。

  (二)考生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能踩线。男生、女生起跳线不同,平时能跳过2米的女生诊断前应告诉考务员,然后从男生起跳线起跳。

  (三)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

  (四)着地后,立即向前走出诊断区,绕回起跳线准备下一次起跳。

  (五)每人诊断三次,诊断值以厘米为单位,不计小数。三次诊断值以较大值作为诊断结果。

  (六)起跳时脚尖踩线(包括因垫步、连跳等动作引起的脚尖踩线)为犯规,成绩为零;着地后,向后退,以后退后的落脚点为着地点测量,如果退到无效诊断区,成绩为零;如果三次诊断成绩均为零,考生跳第四次,以本次成绩扣3分作为考生较终诊断成绩。如果考生三次犯规后,第四次仍犯规,则所考成绩无效,以及格分作为考生成绩。

  03长跑规则

  (一)起跑前考生站在起跑线后3米的集合线上,当发出“各就各位”口令后,考生迅速到起跑线后站好(不准踏线,不准原地跑动),并作好起跑的准备姿势等候起跑信号。

  (二)听到起跑信号后向前跑出,不得推、拉、挤、撞、踩和有意阻挡他人,违者视为犯规。

  (三)站在弧形起跑线外道的考生,不得直接切入内道,要跑过抢道标志旗后,方能切入内道。

  (四)起跑后优先切入内道;影响他人;或在弧道上由优秀者左侧超越者;擅自中途退出跑道而又重跑者为犯规。

  (五)如考生自己不慎摔倒在地,又不能及时起来者;或跑的中途因身体不适无法继续诊断者,可中途退出,立刻申请缓考。

 

 

  体考不取消,利用规则缩小分差,不拖中考后腿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