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公立还是私立?出口才是硬道理(2)

2020-11-28 16:27:07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要想上到重点高中,还是得看分数高低

  有了招生区的学籍算是迈过了先进道门槛,考进重高线算是迈过第二道门槛,要想上到一所不错的高中,还需要迈第三道门槛——优异!

  

 

  还是以2019年“5+2”区域举例,重高线上招生的学校共有36所(未包含郊县面向主城区招生的学校),录取分数线从550到635分不等,各学校录取线与重高线的分差从0分到80多分不等,越是好的高中录取的分数线越是高的吓人!

  2019年统招线与重高线的不同分差可以选择哪些高中:

  

 

  以上讲的是公立的录取,私立也可以根据中考成绩来录,规律大致相当:学校越好越受追捧分数要求越高。私立中除开那些比较热门的,还有许多踩重高线或者在线上20分左右录取,选择的面还是比较广。像是重高线下收的私立学校也有,学校和靠前的那些学校就有些差距了。

  评判好高中录取分数不是先进,出口才是核心因素

  怎样才称得上是一所好高中?

  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录取分数线只能反映一些情况。除了硬件、师资、管理等,出口还是主要参考的一个因素,毕竟好不好用结果来说话。

  

  

  (近五年部分学校出口情况)

  近年来各学校都不公布成绩了,上面的数据都是来自于家委会消息。从往年和已有的数据来看,不能一概而论公立好还是私立好,成都优秀高中的一本率都接近100%,例如四七九,成外、嘉祥。再看班型,也都是非常亮眼的成绩,即使是一些新高中的入学率也很不错,例如师一龙泉2019年首届出口两个英才班重点率99.1%。

  入学率之上还有优异段人数、清北率等等,说来话长,在这篇文章里就暂不详说了。总之,不能以公立还是私立的属性来分,还要参考出口成绩等综合因素去评判一所高中

 

 

  公立还是私立?出口才是硬道理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