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报名不是走流程,事关高中学校和升学途径选择(2)

2020-11-28 00:20:52  来源: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站长QQ:3525669808

 

 

  仅仅从入学难度角度比较,统招是比调剂更有优势,但不同招生区域优质高中的差异也应该作为考虑的一个因素,尤其是对于成绩不错的孩子。同样以青羊区上学、户口在新都区情况举例,在青羊区报名中考可选择的“5+2”区域优质高中比新都区更多,对成绩优秀的孩子来说大可留在青羊区报考,虽然是统招,但有成绩做支撑。

  

 

  以上两点从高中选择角度分析了其中的优劣势,家长们根据自家孩子实际情况来判断,接下来从入学途径角度说说不同报名地点会产生什么影响。

  03走四七九分校郊县班

  是否在“5+2”对填报四七九分校影响都不大,不同选择各有侧重

  四七九分校的郊县班招生属于一种招生方式,只面向大成都范围内、“5+2”区域外的考生,分数达到“5+2”区重高线就能填报,录取的孩子与其他途径录取孩子混合编班,没有“郊县班”这种班型。

  对于在“5+2”上学,户籍在“5+2”外的考生,单从通过这种途径入学的资格角度来讲,回到户籍地才能填报。这就出现两种选择,一是留在“5+2”区域以调剂生身份填报四七九分校,二是回户籍地以统招生填报四七九分校郊县班。家长常问起白露老师哪种更好考,应该说两种都有较激烈的竞争,都参考中考成绩,因招收人数不多都不好考

  

 

  先进种选择有更多“5+2”区域高中可选,四七九分校只是其中之一,侧重应该是“5+2”区内高中;第二种选择侧重于报考当地高中更有优势,郊县班这种招生途径属于多了一种选择。

  04走四七九等7校自主招生

  与郊县班情况类似,成绩为王,是优生之间的竞争

  先认识一下通过自招这种途径进入目标高中的考生要具备怎样的条件:

  1、成绩要非常好,较好具有方面的获奖记录;

  2、没在“5+2”区报名中考,除此之外,省内考生都能够网报,这对户籍、学籍就没有多大要求。

  这和郊县班情况类似,选择在“5+2”区内报名中考可以通过调招生身份报考自主招生学校在内的“5+2”区内所有学校,也就是四七九等7校可选,七万、七八一等等都可以选;选择在“5+2”区外报名中考,除了所在地高中可选,还可以选择四七九等7校的自招。

  无论选择哪种途径,竞争都是激烈的,都是优生之间的比拼。

  

 

  总之,家长们要根据目标高中,选择更有利的中考报名地点,或者是更有利的入学途径!

 

 

  中考报名不是走流程,事关高中学校和入学途径选择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小学资料分享群】:QQ648692527;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初中资料分享群】:QQ397755459;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成都高中资料分享群】:QQ651207579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