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细则(2)

2020-09-15 23:57:58  来源:网络

  3

  民办小学网上报名

  (1)自愿就读民办小学且符合民办小学招生简章中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于6月15日-18日,须进入“成都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址:www.cdzk.org),选择“民办小学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2)所有民办小学招生均在统一平台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不能再作修改。任何学校不得自行组织招生报名。

  4

  组织录取

  民办小学招生录取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并及时公开招生录取结果。任何学校不得优先以任何形式承诺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计划数的,直接录取全部报名适龄儿童。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仍按公办小学入学办法入学。

  5

  学位确定

  (1)公办小学学位确定。

  新区户籍以及按政策享有新区户籍同等待遇的适龄儿童入学分三个批次确定学位。凡上一批次已确定学位的适龄儿童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学位确定。未按规定进行信息采集和资料审核的适龄儿童,其学位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统筹安排。

  先进批:天府第四中学校、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报名电脑随机录取。

  新区户籍以及按政策享有新区户籍同等待遇的适龄儿童可自愿填报天府第四中学校入学志愿,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则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直接录取全部报名适龄儿童。

  符合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招生简章中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可填报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入学志愿,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则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直接录取全部报名适龄儿童。

  第二批:成都天府新区第七小学校、成都天府新区元音小学、成都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小学部报名电脑随机录取。

  华阳街道户籍以及按政策享有华阳街道户籍同等待遇的适龄儿童可选择成都天府新区第七小学校、成都天府新区元音小学、成都天府新区第三中学小学部三所学校中的一所填报入学志愿;正兴街道户籍以及按政策享有正兴街道户籍同等待遇的适龄儿童可选择成都天府新区第七小学校、成都天府新区元音小学两所学校中的一所填报入学志愿。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则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直接录取全部报名适龄儿童。

  第三批:多校划片的学区报名电脑随机录取,单校划片的学区按片区确定学位。

  实行多校划片的学区内的户籍适龄儿童,可选择服务范围为本学区的三所小学填报顺序志愿,按志愿顺序依次录取,若同一所学校的先进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则电脑随机录取;若同一所学校的先进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直接录取全部报名适龄儿童。先进志愿未能录取者,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计划录取,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第二志愿报名人数超过该校剩余计划数则电脑随机录取;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第二志愿报名人数未超过该校剩余计划数,则直接录取全部报名适龄儿童。先进、二志愿均未能录取者,按照上述规则参加第三志愿录取。三个志愿均未能录取者,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在学区内统筹安排学位。

  每一个批次报名工作结束后,均不再进行该批次的补报名。前一批次报名工作结束后,户籍从外地迁入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未登记的适龄儿童,可正常参加以后相应批次的报名。第三批次报名工作结束后至新学期开功课,户籍从外地迁入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未登记的适龄儿童,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根据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2)民办小学学位确认。已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应于6月29-30日在网上系统中进行学位的较终确认。逾期未确认学位的适龄儿童,默认为公办学位。已确认民办小学学位但又放弃的适龄儿童,须在新学期开功课向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提出申请,其公办学位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统筹安排。

  6

  入学告知

  (1)公、民办小学完成入学录取工作后,以发布公告、发放入学通知书等形式告知适龄儿童家长入学报到相关信息。

  (2)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于7月18-19日,在登记点查看安置学校,于8月31日前按学校安排的时间办理入学报到。

  (二)六升七入学工作流程

  1

  信息采集

  (1)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小学就读的所有小学学员均须于5月8-15日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毕业信息采集系统完成个人信息的核实和修改。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根据信息采集和资格审查结果,为符合条件的孩子编定报名流水号,用于学位确定及查询。

  (2)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就读初中的区内户籍小学学员,5月8-15日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出示户口簿和学籍相关材料,经审查后进行信息采集。

  (3)在成都市外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且需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入学的小学学员,待其入学审核通过后,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直接采集信息。

  2

  民办初中网上报名

  (1)自愿就读本区民办初中学校且符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简章中招生条件的小学学员,于6月19-22日,须进入“成都市六年级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2)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学员,可自愿填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的志愿。

  (3)所有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均在统一平台实行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信息不能再作修改。任何学校不得自行组织招生报名。

  3

  组织录取

  (1)民办初中学校录取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录取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统一组织实施,并及时公开招生录取结果。任何学校不得优先以任何形式承诺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未超过核定计划数的,直接录取全部报名孩子。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学员,仍按公办初中学校入学办法入学。

  (2)公办初中学校录取

  公办初中学位确定分两个批次进行,上一批次已确定公办学位的孩子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公办学位确定。

  先进批:市直属学校等报名电脑随机录取。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实行网上报名、电脑随机录取的办法。若报名孩子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则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孩子。中心城区户籍孩子及已在成都市小学就读、符合条件申请在中心城区就读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参加先进批次学校的电脑随机录取。在本区就读的郊区新城户籍孩子、在本区小学就读且符合条件申请在郊区新城就读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的电脑随机录取。

  第二批:多校划片的学区报名电脑随机录取,单校划片的学区按片区确定学位。

  实行多校划片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六年级孩子,须按规定时间登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入学管理平台”,进入系统填报入学志愿。每个符合条件的六年级孩子可自愿选择三所服务范围为本学区的学校填报顺序志愿,按志愿顺序依次录取,若同一所学校的先进志愿报名数超过核定计划数的学校,则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若同一所学校的先进志愿报名数未超过该校核定计划数则全部录取报名孩子。先进志愿未能录取者,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计划录取,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第二志愿报名数超过该校剩余计划数则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若填报同一所学校的第二志愿报名数未超过该校剩余计划数,则全部录取报名孩子。先进、二志愿均未能录取者,按照上述规则参加第三志愿录取。三个志愿均未能录取者,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在学区内统筹安排学位。

  六年级登记工作结束后至新学期开功课,户籍从外地迁入或因其他各种原因未登记的新区户籍小学学员,须在新学期开功课向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提出申请,由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根据学位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