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招生入学工作实施细则》(3)

2020-09-15 22:58:57  来源:网络

  五、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一)落实法定责任

  各学校要建立和落实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将控辍保学纳入年度目标管理,依托全国中小孩子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控辍保学全学段动态监测,把流动、留守、残疾、家庭经济困难适龄儿童少年等作为重点监测群体,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好信息比对、联控联保、劝返复学等工作。因身体原因需延缓一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其监护人应向区教育局提交缓入学申请并附相关印证材料,经区教育局备案后方可缓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

  (二)加强督促检查

  区教育局建立控辍保学约谈制度和通报制度,实行督导检查结果公告、限期整改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规范入学行为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学校要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入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校的观念,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的政策与法规,规范学校入学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区教育局将加强对各校入学工作的管理、指导、监督和检查,同时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入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二)严禁违规招生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优先招生,不得在规定时间前开展招生宣传(包括公布本校招生简章和广告,接待咨询、参观,举办公益讲座等)。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招生,学校招生信息公布后,不得擅自变更招生计划。严格转学管理,不得以各类诊断、、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转学依据或参考;不得以增班转学选择孩子,新建学校转学招生由审批地严格管理。严格学制管理,未经审批,不得擅自改变学制,严禁学校以学制改革为名优先选择、预录孩子。严禁以游学、借读等名义代招、代管非本校学籍孩子。实施均衡编班,按照“班额、生源、男女比例等基本均衡”的原则,均衡分配孩子和配置教学师资,不得依据诊断成绩举办各类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特色班等。

  (三)严格责任追究

  各学校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入学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入学工作。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违规学校给予警告、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学校品质性称号并限期整改,视情节轻重对校长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品质称号,直至撤职等行政处分。其中,对严重违规的民办学校给予压减当年或次年招生计划、取消招生资格,直至取消办学许可的处罚。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入学挂钩的行为,对违规参与中小学入学的校外培训机构,直接吊销办学许可证,列入“黑名单”,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法律责任。区教育局将招生违规情况记入相关学校校长和教师信誉档案,与职称职级评定、评先评优相挂钩。招生违规情况、对违规现象的监督查处情况将纳入所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考核。

  (四)做好信息公开

  区教育局和各学校通过门户网站和社会媒体等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义务教育学校入学的实施细则、学校招生(划片)范围、招生计划、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招生简章、住宿情况以及咨询电话、监督举报平台等重要信息。组织开展入学政策“进小区、进社区、进企业、进高校、进机关”等活动,大力宣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做商业招生宣传。疫情防控响应完全解除前,各校不得组织现场家长会(包括本校孩子家长会),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现场招生宣传活动。

  

  1.2020年锦江区小学入学日程安排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