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小学频道 > 小道消息 > 正文

“摇号元年”即将结束!总结六升七择校10大标准、4大误区!(附成都初中学校名录及学费)(2)

2020-07-28 20:21:08  来源:网络

 2020成都公办、民办初中学校名录来了!你所在片区有哪些初中?办学性质是什么?(点击可查看官方完整名录)

  准备六升七

  1. 公办要参考划片范围看好对口初中。民办要根据家情孩情制定梯级目标学校。

  点击图片查看2020年完整划片范围▼

  2. 考虑好是否接受寄宿学校。

  3. 一定要事先收集好各校的招生信息,参考2020年成都33所民办学校六升七招生计划。

  4. 随时关注学校的信息,及时掌握各校的动态,尽可能增加孩子入学或接触学校机会。

  今年的政策规定在招生开始前,又因为有疫情,不能进行探校等活动。

  5. 切记不要抱侥幸心理,尽管今年全民要好了,但鸡娃不能停,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要优选的努力,做到不后悔;要相信,是牛娃,成绩好,就不会没有好学校读的。

  6. 今年公办、民办都是摇号,自己和励孩子尽量心态平稳,正常心对待。

  7. 一定要优先带孩子去学校查看了解环境及地理位置。

  看学校管理

  学校管理的好差,体现在细节。你去看教室,不妨看看教室的布置,去看宿舍,不妨看看被子有没有叠,地面干不干净。

  看校长理念

  学校校长不同的教育理念会给学校注入不同的活力,民办学校校长有的来自公办的,有的是从民校一步步做起来的,有的校长以前是高中的校长等等……

  校长的履历让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的。可以多参加探校活动、学校游之类的,如果有机会,聊上几句,很快就能感受到校长是否有能力和魅力!

  看校风学风

  校风与学风是无形的,却又是有形的。

  这一点,家长可以从孩子见到老师和校长的表现中看出,还可以从学校的张贴标语、评比分数、各色海报中看出。较简单的方式,是问一问上届家长。

  看师资力量

  师资来源于哪里,有多少老师优师、省市优秀教师……等官方数据。

  还有一些行为精神上,对待同样分数的孩子,在这所学校,老师是这样做的,在另一所学校,老师是那样做的,两种做法的差别直接导致了孩子未来进入高中有没有后劲。

  以“功课”为例,有的学校功课很多,孩子十分疲惫,而有的学校功课精挑细选,适当控制功课量,甚至功课都是老师自己编制的,这其实就是老师和教学方式的差别,大而言之是学风的差别。

  看分班情况

  今年学校不能分重点班、实验班等,但还是可以去学校了解下,平行班是怎么分配的?

  看中考成绩

  有些学校的孩子中考成绩很好,平均分都很高,其他学校很难相比。

  但家长们除了了解这些表面的信息,还应该问问大部分孩子未来的高中出路都有哪些学校,了解一下年级位置倒数20%的孩子,较终可以去到什么学校。

  看入学政策

  这里说的指的是中考。虽然中考相对公平,但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都有不同的保送政策,多多少少各有不同,这些学校保送政策,可以在选择初中时关注一下。

  看外语能力

  在初中阶段,培养一门外语能力,尤其是学习一门第二外语,也相当重要,这个,可以跟你未来的视野有关,也可能跟你的人生幸福指数有关。可以了解一下所选学校的英语教学水平。

  看报考细节

  找张纸列出住宿与走读问题,学费问题,奖学金设置情况等。在参加学校活动时,逐条问,才不虚此行。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