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四七九放出323个名额,只需要上重点线10分就能争取(2)

2020-07-06 22:04:23  来源:网络

  申报艺体资格

  根据文件政策,首先是户籍满足在中心城区,即5+2区和新六区的户籍孩子,特别提示,并没有要求一定是在中心城区参加中考的考生哟

  专业成绩达到各校的专业要求低线后,艺术类文化成绩的必须达到重点线上20分,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必须达到重点线上10分

  由此,我们给家长们提示,成绩在重点线上10-20分有艺体特长的孩子是有资格冲击四七九等市属高中的艺体的。

  大家可以看看2019年的四七九各校的较终录取结果,艺体类别考生的文化成绩较低分,较低分的是564,比第二批次统招和调剂录取分低了很多!

  学而思入学指导在此提醒家长们:艺体目标高中的选择,尽量是略高于自己的平时文化成绩能达到的水平,不能盲目冲高。

  四七九三校七区对艺体成绩的要求保持稳中有升,全部都要求至少超75分,所以,自己身专业水平也是非常重要的。

  艺体特长生的录取成绩在专业成绩+中考文化成绩按比例计入总分100分,四七九各校两项的录取成绩占比是50%:50%,即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各占一半。说明中考文化成绩的7分才能抵上专业诊断成绩的1分。

  由此兰西入学指导建议家长们,冲击四七九的艺体专业时候,首先要衡量孩子的文化成绩,要充分估量孩子的专业水平。能否被录取,不是单纯取决你孩子的水平,更多是对手水平高低影响的。

 

  如何选择四七九的艺体志愿

      首先,孩子一定要有所报的专业的实力,要有竞争力。能达到去竞争四七九艺体的孩子,水平都不低,各个都是才艺双绝的孩子。

  其次,还根据招生计划来衡量,凑热门的还是捡漏,这个少有是一个高难度的操作,如果觉得很难,可以咨询兰西专业的入学指导。

  第三,可以根据往年录取情况来考虑,该校计划完成了多少。

  2019年四七九艺体招生计划有49个没有完成,其中石室北湖校区剩余较多,有13个招生计划没完成。建议家长们多从这些方面,做好数据筛选后,给孩子们合理选报艺体志愿。

  第四,志愿顺序:2020年高中艺体特长生,依然是可以填报3个志愿,但是录取是按志愿顺序进行的。调档分高的同学,志愿在第二,肯定是先进志愿分低的同学被录取。2019年,艺体特长生,先进志愿录取925人,第二志愿录取67人,第三志愿录取15人。其中四七九艺体录取志愿,非先进志愿录取的仅仅5个同学。

  先进志愿基本上决定了孩子的录取概率,第二三志愿能否被录取,完全是靠运气了。所以,要认真选择。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