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成都市中考体考安排公布啦!(附评分表)(2)

2020-05-08 22:24:04  来源:网络

  严肃考风,确保公平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应采取多种形式,对考生进行诚信参考教育,对各类工作人员开展纪律教育;要加强对体育诊断过程的监督检查,成立督考组,指派督考员(2人以上)到考点进行全程巡视和监督,保证体育诊断的公平、公正;体考现场一律凭证出入,非考点工作人员(包括初中学校的带队领导、老师等)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全市体考实行考风考纪交叉监督。各区(市)县派出3人,由市教育局按循环交叉法混编成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委派到其他区(市)县,负责对体考(包括正考、补考)全过程进行监督。

  实行责任追究制。在体育诊断过程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有损公平、公正,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违反考风考纪相关规定的行为,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

 

  全市应严格按以下程序认定考生体考成绩:

  (1)体育诊断现场诊断成绩单必须有两个以上考务人员(诊断员)签字认定。

  (2)每个学校的每个单项诊断结束后的较后成绩,由项目考务长签字认定。

  (3)每个学校全部诊断结束后的两项汇总成绩的认定由考点副主考签字认定。

  (4)考生成绩的更改必须由每个项目诊断的小组长、项目考务长、考点副主考、考点主考及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组长签字认可方为有效。

  (5)每个单元(上午、下午)诊断结束后,立即将原始成绩输机并将原始卡片汇总密封,由考点主考和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封存。

 

 

  学校成立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务、纪检、体育教研组等部门相关同志为成员的2020年中考体育诊断长跑项目评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孩子本学年(原则上疫情前)长跑项目平时成绩的优选成绩进行评定。如达到中考体育诊断长跑项目助力能力标准,即评15分;如未达到中考体育诊断长跑项目助力能力标准,即评13分(如平时参加体育与健康课学习态度积极等,可加1分,即评14分);免修体育与健康课或免于执行国家孩子体质健康标准诊断的孩子,即评13分。学校应切实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巩固管理,实事求是开展成绩评定工作,评定结果应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应积极妥善回应家长的咨询。成绩评定工作于5月17日前完成,各区(市)县应加强对相关学校评定工作的指导、监督。

 

  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诊断工作结束后,各区(市)县应在规定时间内汇总本区(市)县所有考生的成绩并上报市教育诊断院。在统计成绩时,应注意:一是仔细对照附件,做好成绩与实际得分的转换,尤其是对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两项由仪器导出成绩的诊断项目,应根据成都市规定标准,认真做好成绩的转换、核对工作;二是认真核对诊断项目免试生成绩,免试项目按助力能力的70%计分。如有在地震中因灾受伤申请诊断项目免试的,其免试成绩由当地招考委、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确定,中心城区由各区招考委、教育行政部门研究,报市招考委、市教育局批准。

 

  1成都户籍的往届生、成都市外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的考生等均在报名的区(市)县参加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项目诊断和长跑项目评定。

  2各区(市)县应于5月8日前将抽调的3人考风考纪监督工作小组名单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统筹安排。

  3各区(市)县和学校在组织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诊断过程中,若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务必及时逐级上报。

 

  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诊断评分表

 

  2020年成都市中考体考安排公布啦!(附评分表)已经为大家准备好,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往直前。欢迎拨打:4000-121-121咨询学而思1对1课程,学而思1对1致力于小初高1对1学科类课程服务。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想获取更多真题资料以及诊断内容进群:QQ648692527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