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重磅发布┃2020成都市中考实施规定解读(2)

2020-05-08 17:39:20  来源:网络

  七、关于投档及录取

  (一)普通高中录取。

  1.“5+2”区域

  “5+2”区域普通高中录取由成都市教育诊断院组织实施。

  划定和公布“5+2”区域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一般普通高中较低送档线。一般普通高中较低送档线下考生不投档到普通高中。

  普通高中录取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入学诊断成绩以及政策性加分相结合的办法。第二批、第四批普通高中的录取实行1分段投档,在每1分段内按1-5的志愿顺序进行投档录取。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若调档较低分有相同分数考生而超出调档比例的,按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列;若等级相同,则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入学分之和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B卷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列;若此分数也相同,则按体育成绩从高到低排列;若再相同,经研究后处置。

  普通高中录取时未完成的计划,统一向社会公布,统一组织网上补填志愿,按志愿择优录取。

  2.其他中心城区

  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6个招生区域的录取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其中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由成都市教育诊断院组织实施。

  3.郊区新城

  郊区新城各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二)中职学校录取

  凡在成都市招生的各类中职学校,均按规定由成都市教育诊断院组织办理录取手续。各中职学校严禁以自主招生的形式录取已参加2020年中考的应届考生。

 

  八、关于中考加分政策和资格审查

  (一)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学校录取加分政策及资格审查

  五年制高职(含师范)、中职学校加分政策及资格审查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

  (二)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加分政策及资格审查

  1.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加5分。由成都市委统战部负责资格审查。

  2.台湾省籍考生,加5分。由成都市委统战部负责资格审查。

  3.符合规定的留学人员随归未成年子女,加5分。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资格审查。

  4.军人子女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由成都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负责资格审查。

  5.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由成都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资格审查。

  6.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优待办法按相关政策执行,由成都市应急管理局负责资格审查。

  7.上述各类加分相关政策的宣传及解释、考生及家长应提供的材料、申请及审查的流程由各单位(部门)分别负责。若对加分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应在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资格审查单位(部门)反映,逾期不再受理。

  8.在录取中,若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政策照顾,只享受一项较优异值的加分。

 

  九、关于中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纪律监督

  各区(市)县均应切实加强领导,保证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坚决执行“十项严禁”纪律规定,做到学校招生办学条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方式、收费标准、招生结果“八公开”。所有公办、民办学校一律不得举行自主招生诊断,不得优先以任何形式登记孩子信息和承诺录取。疫情防控响应完全解除前,各区(市)县、各学校不得组织现场家长会(包括本校孩子家长会),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现场招生宣传活动。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应严格执行《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招收初中学员)诊断工作实施规定》,在政策范围内组织实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纪检渠道、行政渠道、政府公开电话咨询、质询和举报。对在学籍管理及中考报名、诊断、评卷、填报志愿、录取等环节中有违纪舞弊行为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我市中招政策将通过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教育诊断院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成都招生诊断网向社会公布,考生、家长可以登录查询,敬请关注。

 

  附表:成都市及各区(市)县招考部门咨询电话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