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刚刚!成都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发布_学而思1对1(5)

2020-04-18 00:13:59  来源:网络

  4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

  Q12

  可由学校组织录取吗?A

  民办学校不得自行组织录取。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由审批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温馨提示:电脑随机录取是一个公平、公正、公开随机确定学位的过程。个别不法份子利用录取的随机性和家长的迫切心理,宣称可以找关系帮助孩子取得录取学位,借机骗取钱财。如遇有人宣称可以暗箱操作,请家长依法举报或报案,切勿上当受骗。

 

  Q13

  招生计划及范围是怎么样确定的?

      A

  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和范围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核定,主要面向本区域、本市招生。

 

  Q14

  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学学员可以直升本校初中吗?

      A

  成都市户籍小学学员、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小学学员可自愿直升民办一贯制学校本校初中部。若直升人数超过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计划,在本校自愿直升的小学学员中实行电脑随机录取;若直升人数少于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计划,其空余学位实行网上报名,电脑随机录取。已经参加校内直升的孩子,不再参加其他民办学校网上填报志愿和电脑随机录取。

 

  Q15

  拟直升的孩子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吗?

      A

  民办一贯制学校孩子若自愿直升本校初中部,应在规定时间登录“成都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申请参加直升。未在网上申请参加直升的,视为放弃本校直升。

 

  Q16

  可以拒绝接收电脑随机录取的孩子吗?

      A

  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拒绝接收经电脑随机确定录取资格且在教育行政部门规定时间内报到注册的孩子。

 

  Q17

  参加社会机构和个人组织的“占坑”诊断有用吗?

      A

  没有用。国家和省市有关入学的文件明确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选择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严禁以各类诊断、、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删掉、测评等名义选择孩子。各位家长要擦亮眼睛,不要相信以“招生中介”“占坑诊断”等名义的欺骗行为,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组织“占坑”诊断等违法违规行为,可向事发地教育、公安等部门举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