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中考报名时间公布!怎么报?不同学籍、户籍有何要求?全都说清楚了(6)

2020-04-10 16:51:13  来源:网络

  Q:符合条件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如何申请享受市民待遇?

  A:

  在成都市各初中学校就读、根据政策可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非本地户籍考生,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报名结束后,填写《成都市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5月15日前交学校,学校汇总后交区(市)县招考部门审查、处理,5月15日以后不再受理。5月26日前,各区(市)县招考部门完成审查、处理工作,将数据上报市教育诊断院。

  未在成都市就读的应届初中学员、往届生,若根据政策可享受成都市的本地户籍待遇,考生在中考报名时应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区(市)县招考部门,经资格审查后,办理报名手续。

 

  Q:残疾考生如何申请合理便利?

  A:

  报名参加成都市中考并申请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在中考报名时在网报页面填报“残疾考生拟申请享受照顾”栏目相关内容,报名结束后,于4月27日前按要求提交正式的书面申请及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Q:报名结束后考生若要申请更改户籍、入学区域,如何进行申请?

  A:

  报名结束后户口迁入本招生区域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应及时持本人迁入后的户口簿到区(市)县招考部门申请更改报名信息(包括户籍、考生类别等),并自更改之日起按新户籍落实各类招生政策(已错过的政策不再追补),各区(市)县招考部门受理户籍更改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17:00前,逾期不再受理。

  考生网上申报的入学区域在区(市)县招考部门审核通过后原则上不得更改。个别特殊原因(如户籍地发生变更、需要回变更后的户籍地入学等)申请更改的,由考生填写申请表格,按规定流程办理。办理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17:00前,逾期不再受理。

 

  Q:报名诊断费用如何收取?

  A:

  中考报名诊断费依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诊断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按60元/生收取,在办理报名手续时缴纳,只毕业不入学的考生不收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