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哪个说“低分”不能上重点高中?这条初升高捷径了解下

2019-10-22 16:24:27  来源:网络

  哪个说“低分”不能上重点高中?这条初升高捷径了解下!依据不同分类,指标生有的需要参加中考,有的不需要参加中考。指标生参加中考得到的裸分数只要不低于当年重点线就可入学拿到指标到校资格的高中,这个可以说是非常优惠的政策,一旦获得心仪学校的指标生资格,就可以减轻中考入学的很多压力。哪个说“低分”不能上重点高中?这条初升高捷径了解下!

 

 

  哪个说“低分”不能上重点高中?这条初升高捷径了解下

 

 

  在成都,有一条入学途径可以到重点线就能进入示范性重点高中。

 

  它就是指标到校!

  可能很多家长不清楚成都哪些高中提供指标啊,我家孩子的初中去年拿了几个479指标名额啊?

  毕竟,如果娃儿拿到了四七九或者川师附中等重高指标到校生的资格,中考简直是如虎添翼,读四七九高中将比其他同学轻松太多!所以,较关键的还是在于这个“指标到校生”政策!

  究竟哪些人能获得指标生资格?指标生具体有什么入学优惠政策?今天专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指标到校,以及2019年成都指标到校生的分配情况~围观!今年,四七九究竟拿出了多少直升名额分给了成都这些初中学校!(务必要看完,下文有很多非常关键的表格)

 

  什么是指标到校生?

  指标到校生,简称指标生,是由教育部门将省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按规定比例均衡分配到相应初中学校的招生名额,被选中者通常有降低入学要求的福利。直白点来讲,有点“签约入学”的感觉,当然,它对学户籍有严格要求。

 

  哪些娃儿能成为指标生?

  究竟哪些娃儿能获得指标生的资格呢?各位家长先莫慌,继续往下看!

  指标生对户籍和学籍有严格的要求,它的类别包括:艺体指标、高层次人才子女指标、市级统分指标、区域指标、区域调剂指标。想要申请指标到校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户籍要在本招生区域内(“5+2”区域作为一个招生区域,其余各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全市共16个招生区域);

  2.初一年级即在本校按政策规定入学、有本校3年正式学籍且在本校连续就读的应届初中学员。符合政策规定正常转学的,应在本校连续读满2个学年以上、且有本校2年或以上正式学籍;

  3.择校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生政策(主要是跨区入学、借读生、外地生);

  4.德、智、体、美优秀,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

  例如七中育才:2019年指标到校按照:按区零诊20%,区一诊80%进行总分!

 

  指标生有何福利?

  指标生具体有什么优惠政策?今天,升高君就来专门说说!

  依据不同分类,指标生有的需要参加中考,有的不需要参加中考。指标生参加中考得到的裸分数只要不低于当年重点线就可入学拿到指标到校资格的高中,这个可以说是非常优惠的政策,一旦获得心仪学校的指标生资格,就可以减轻中考入学的很多压力,下面我们举个很好理解的例子:

  升高君提醒:

  2019年成都中考的重点线为553分,如果5+2区域参加中考的娃娃想读七中林荫,那么他的中考成绩至少要有634分,足足比省重线高出81分!但娃娃若是拿到了七中林荫的指标到校生资格,只需要考到553分就可以入学了!

 

  指标生如何录取?

  所有指标到校生均须参加中考报名,完成体育诊断、理化实验操作诊断和初中毕业诊断。

  中心城区:市级统分指标生和区域调剂指标生均要参加中考,中考入学成绩(不含特征加分)不低于“5+2”区域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方可录取。

  “5+2”区域:区域指标生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其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的初三毕业会考由初中毕业学校自行命题,政治、历史科目毕业诊断仍参加全市初中毕业诊断,学校自行组织的5科毕业诊断成绩(包括孩子报名号、姓名、毕业学校、学科分及总分等信息的数据库和书面材料)在5月30日前报区教育行政部门。

  新六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的区域指标生是否参加中考、参加中考后的分数要求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并公布执行,若不参加中考,则按“5+2”区域统一的时间及流程操作。

  中心城区:符合录取条件的指标到校生,均不需要在网上填志愿,由成都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各招生学校在先进批办理录取手续,被录取的孩子不再参加以后各批次、类别录取。

  郊区新城:由当地参照中心城区办法执行。

  升高君提醒:

  符合录取条件的指标到校生,由成都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各招生学校在先进批办理录取手续,被录取的孩子不再参加以后各批次、各类别的录取。未用完的指标,市直属学校及“5+2”区域区属学校由成都市教育局收回,用于从优异到低分在填报志愿的孩子中录取,仍未完成的,征集志愿进行录取;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区属学校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收回,用于录取填报志愿的孩子。

 

  指标生的分配如何?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牵扯到指标生的分配原则,赶紧看看下方这张图!

 

  1、指标到校分配原则

  

 

  2、各初中获得四七九等名额情况

  升高君提醒:参照2019年情况,每所享有指标生名额的初中学校拿到的名额较多也才15个,少一点的只有1个!有种“僧多粥少”的既视感!可想而知,没点实力,好学校的指标生也不好拿!但要是一旦拿到了,中考学习压力就小了很多!能争取的还是去争取一下吧!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