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小学频道 > 政策资讯 > 正文

小学升初中,浅谈学区房

2019-10-11 10:41:42  来源:网络整理
  说下什么叫学区房。
 
  学区房是指生源好师资优良、摇号有大比例进入重点初中所对口的公立小学所在的房屋。
 
  买学区房的目的是娃娃得到好的教育(小学阶段成绩差别不大,主要让娃娃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较后升入(摇号进入)好的初中。可以说学区房看似筛选的是小学,实则为较后进入好的初中在服务。
 
  先谈谈学区,学区概念针对的是公立,私立目前是交钱进谈不上学区。
 
  教育和入学的双重加持
 
  选学区主要看哪几个方面呢?
 
  大的可以分为教育和入学两块来看。
 
  教育好不好主要看生源质量和学校软硬件(软硬件包含师资及学校管理团队和硬件设施),入学这块就看对口中学及录取比例。这两块满足要求了再根据范围来选房子。如果按权重来分,个人认为教育占60%,入学占40%,细分来说:生源占20%、软硬件占40%(其中师资及管理-30%,硬件设施-10%)、对口中学40%。
 
  为什么这样配比?
 
  生源反应了学习氛围,孩子水平,家庭教育。近朱者赤,孩子家长文化水平都高、注重孩子教育,在这样的环境里能不好好学?
 
  师资及学校管理团队代表了整体平均教学水平。优秀的学校必定有个优秀的管理者,在对学校的发展上也有准确的把控,对老师的选择要求高,培训上面也是更多样化,能够提供老师和孩子好的平台。优秀的老师能够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调整学习思路提高学习效率。
 
  硬件设施起到的作用是能够让教学内容形式多样化,提高孩子学习热情及效率。
 
  对口初中是选学区房的优选意义,目的就是保底,能够大概率的让孩子摇号能进入一个不错的初中,如果不幸去到该学区较差的中学,那这个相对较差的中学可能也比其他区好很多。
 
  所以,教育这块整体权重放到了60分,而对口初中是40分。这个分数是给大家一个概念,可在筛选学区时,作为一个依据。
 
  不同区的指标到校分析
 
  讲到这边,需要插入一个参考指标。都知道要进入好的大学,那么先要进入好的高中,现成都初升高的比例总数控制在50%左右,有一半的孩子优先分流进入职高(当然职高也有五年专科,之后可以专升本,但是含金量低很多),因此要顺利进入高中,初中尤为关键。重点初中的初升高比例可以高达90%以上,初升高比例是初中好坏与否较关键的指标。另外说一个冷门的指标,可以展示出学区之间的差距。指标到校生(简单来说,就是高中自主招生)的名额在好的学区会有优势。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标签: 小学 初中 浅谈学 区房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