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安排公布

2019-03-24 22:35:27  来源:来源网络
  成都市2019年中考体育诊断工作安排公布。师生家长们,成都市2019年中考体育诊断工作安排正式公布啦,今年的中考体育有哪些项目?评分标准是怎么设置的?成都学而思1对1为大家带来了成都市2019年中考体育诊断工作安排公布,欢迎查看,提早做出安排!
 
 
  成都市2019年中考体育诊断工作安排公布
 
 
  一、诊断办法
 
  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诊断项目包括立定跳远(助力能力20分)、坐位体前屈(助力能力15分)和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助力能力15分),总分助力能力50分。
 
  成都市所有参加中考报名的孩子(含往届生、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的考生等)均要参加体育诊断。全市体育诊断统一在2019年4月内完成,由各区(市)县确定本地的诊断时间,并负责体育诊断的组织实施,有条件的区(市)县考点在长跑项目上可实行电子计时。
 
  中心城区(包含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下同>、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该新城单独制定暂行政策,下同>、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下同)每区设一个考点并由各区统一组织实施,做到诊断场地条件统一(长跑统一在标准400米塑胶跑道上进行,诊断一次)、诊断标准统一、诊断仪器(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统一。
 
  因身体等原因申请缓考的,由各区(市)县统一安排一次补考。在诊断当天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或未能完成体育诊断的,可申请参加补考(考生若申请补考,则本人已考的所有项目成绩作废,补考时重新进行所有项目的诊断)。
 
  二、诊断组织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体育诊断工作,精心组织,规范管理,确保体育诊断成绩客观公正,诊断工作顺利实施。
 
  1
 
  成立由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招考部门负责人、骨干裁判等有关人员组成的体育诊断领导小组,落实具体责任,全面负责本区(市)县体育诊断的组织管理工作;
 
  2
 
  按全市统一要求,优先制定本区(市)县体育诊断方案,选定符合要求的体考考场,确定主考、副主考负责诊断的具体组织和管理,安排、准备好符合要求的体测仪器,并重点对诊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做好事前防范,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3
 
  统一抽调、选派体育诊断各类工作人员,对照《成都市2019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诊断操作细则》进行培训和操作。
 
  各区(市)县应在考前将本地区领导小组名单和体育诊断方案(包括诊断日程安排)报市jyj体卫艺处和市招考办中招处。
 
  (二)措施到位,保障安全
 
  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诊断安全。
 
  1。考前,各学校要优先对本校所有考生的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摸底,考生应提供2018年9月以后的体检资料,或由家长出具是否可参加体育诊断的书面情况说明。
 
  考生有以下情况,应申请免考
 
  (1)心、肺、肝、肾等主要器官患病;
 
  (2)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巨人症等;
 
  (3)身体有明显残疾或畸形,严重影响运动功能者;
 
  (4)高度近视,矫正视力800度以上,视网膜病变;
 
  (5)有其它不适宜参加体育诊断的疾病。申请免考由考生填写申请(可根据考生实际情况申请单项免考或全部免考),经家长签字,学校签章后报区(市)县体育诊断领导小组。诊断期间,各校还应妥善做好免试考生的安排,防止出现意外。
 
  2。要组织人员对诊断场地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专门的检查和清理。对可能威胁到考场安全的危险建筑物(包括在建建筑和正在装修、清洗建筑等)、可能发生的坠物、场内的设施(如电线、拉线、桩、竿等)、附近的化学危险物、孩子活动范围内的其他隐患等进行全面的清理排查,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
 
  3。要对诊断使用器材和工具进行全面的清理、检查,排除师生接触物品可能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在正式使用前进行较大负载诊断试用,确保器材和物品的安全。诊断期间每天加强检查,保证器材符合安全要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