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成都中考志愿填报不得不避开的坑有哪些

2019-03-24 22:24:41  来源:来源网络
  成都中考志愿填报不得不避开的坑有哪些。中考日益临近,相信大家对学校都是比较追求的。如何才能进学校?中考怎么才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入学政策究竟哪些才是重点呢?志愿填报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诊断成都学而思1对1为大家带来了成都中考志愿填报不得不避开的坑有哪些,欢迎查看,提早做出安排!
 
 
  成都中考志愿填报不得不避开的坑有哪些
 
 
  1。指标到校需不需要填报志愿?
 
  市级指标到校、区域调剂指标是需要参加中考的,且中考成绩必须要达到重点线以上,上了重点线可以不用填志愿;没上的话,需要填报第四批次的普高志愿,就需要填报志愿!
 
  区内指标是公办区内直升高中指标,没有参加中考,所以无须志愿填报!
 
  校内指标主要指私立的直升生!私立学校的录取,则是由孩子向私立高中提交《优先录取志愿卡》,交卡即为填报录取。
 
  2。艺体生如何填报志愿?
 
  艺体有3个艺体志愿,艺体录取是参考艺体诊断和中考成绩!艺体生填报志愿,则是在艺体生报名时,单独填报志愿,单独录取。可以填三个学校志愿,如果被录取,则后续志愿失效。如果没有录取,则后续志愿正常录取。艺体录取状态分为“未录取”、“预录取”、“录取”。“未录取”指未被报考的学校预录;“预录取”指报考学校上报名单、主管部门审核通过,报考学校预录取该考生,“预录取”的考生将在成都市招考办网站及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录取”指在录取场内按政策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报考学校正式录取该考生。
 
  3。经常提及的到校咨询,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到校咨询是指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家长拿着孩子的中考成绩去意向学校咨询这个分数能否填报该校,或者这个分数能否进入该校的实验班。以四七九为例:先进天上午咨询的时候分数还是比较贴近较终的录取线,但是通常下午或者后面几天的时候,由于咨询的优生家长较多,分数会往上涨。
 
  4。到学校需要带啥子材料?直接带上孩子去?
 
  千万要把该准备好的资料备齐,莫要空起手去,省得白跑!以下资料带起!
 
  a。中考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必备)
 
  b。从成都招生诊断网上下载打印的中考成绩单或招办发的成绩短信(必备)
 
  c。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非必须)
 
  升高君温馨提示:无论是家长还是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密码,不将用户名和密码随意交给他人。(个别学校会让家长交密码,确定家长报考该校)考生和家长无需过早到校,更无需在校门口排队,学校将按市局统一要求,接受各位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5。中招会去了,是不是就不用去学校了?
 
  (建议,各位还是有必要要去!)
 
  一般中招会定在6月30日-7月1日,地点在东郊记忆,当天会有成都市大部分的重点高中(479除外)及普高职高等学校。届时家长可以现场咨询,不用跑那么多学校了。但是如果家长在出成绩之后就知道目标学校了,就只需要选择目标的几所学校进行到校咨询即可,而且中招会上现场收密码的机会很小。
 
  6。去学校咨询后,收了密码,是不是等于录取?
 
  场录不等于录取,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这点!
 
  收密码是在到校咨询之后,如果学校觉得你这个成绩进入他们学校比较稳当,就会收取中考志愿填报的密码,把所有的志愿都改为他们学校,保证不会滑档。不过也有出现,第二天咨询的成绩比前面高很多,把前面收了密码的家长电话联系,退了密码!
 
  7。调招生的志愿咋办?怎么咨询?
 
  今年,虽然如武高等校调招计划有扩充,但调招生还是要注意,每个学校的调招名额有限,升高君建议较好是直接选择几所学校进行咨询,以免错失名额。
 
  8。七中闻道网班如何报?
 
  七中闻道网班,是在第二批录取,是在5个志愿之后录取,且只有1个志愿,也就是说如果,前面志愿被录取了,这个网校就不能录取了,需要在7月1号进行删掉,且中考成绩必须在重点线上50分方可报名!
 
  成都中考志愿填报不得不避开的坑有哪些已经为大家整理好了,感谢您的阅读。如果需要咨询学而思一对一的课程欢迎拨打4000-121-121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