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科技馆手册

2019-01-09 16:22:42  来源:本站原创
  科技馆手册光是如何产生的,我们又是如何看见色彩。声音是怎么形成,又是如何传播的?黑洞真的是个洞吗?宇宙的边界在哪里,人类的未来又该走向何方?这一串串的疑问,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一直都会是人成长过程所需要思考的问题。带着好奇,带着幻想,我们就可以开始我们的探索,用科学的方法,得出科学的结论,进行科学的预测。在四川科技馆中就有这样一些实验,让我们能够从较基本的实验出发,通过对现象的研究与观察,逐步揭开未知的面纱,体验科技传递给大家的乐趣,以及生活的便利。科技馆手册
 
科技馆手册
 
        前言
 
  光是如何产生的,我们又是如何看见色彩。声音是怎么形成,又是如何传播的?黑洞真的是个洞吗?宇宙的边界在哪里,人类的未来又该走向何方?这一串串的疑问,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一直都会是人成长过程所需要思考的问题。带着好奇,带着幻想,我们就可以开始我们的探索,用科学的方法,得出科学的结论,进行科学的预测。在四川科技馆中就有这样一些实验,让我们能够从较基本的实验出发,通过对现象的研究与观察,逐步揭开未知的面纱,体验科技传递给大家的乐趣,以及生活的便利。
 
  一。四川科技馆简介
 
  1楼以“问天、问水、问未来”为主题将航天科技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展厅串联了起来。
 
  2楼展示以基础学科为主,其“三寻——寻知、寻智、寻迹”主题表达了寻找知识,寻找智慧,寻找踪迹的理念。
 
  3楼是科孩子活展区,以“三生——生命、生存、生活”为主题,把生活、生命和生存息息相关的知识融合在一起。
 
  4楼以“培养未来之星”为主题,面积约5100平米的“美科新未来学院”寓意每一个来科技馆参观的小朋友都是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科技馆与馆外企业合作,共建“蒲公英创客学院”,开设8间创客教育实验室;开办“创新展示中心”,展示高新技术和创新成果;创建“杨梅红与科学创意中心”,打造12间不同风格的艺术课堂,让孩子在“走马观花”浏览学习科学知识外,更能大开脑洞,养成创意思维。
 
  二。路线及原理介绍
 
  大型竹蜻蜓→热气球→太空舱→火箭发射→黑洞吸积盘→宇宙体重器→飞向未来剧场→回声管→光的色散→隐身人→地磁发电→人体导电→磁流体→磁悬浮→机器人大世界
 
  大型竹蜻蜓
 
  1。示意图
 
  原理解读
 
  ①观察:选择A,B两个小组的代表各两人,进行比赛,看竹蜻蜓升高的高度和哪些因素有关。(年龄,力气or转速)
 
  竹蜻蜓和电风扇有哪些类似:都有扇叶,而且扇叶间存在一定的角度
 
  ②结论:转动的速度越快就能让竹蜻蜓升高得越高。
 
  ③拓展:竹蜻蜓上升的原理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这是自然界中较为普遍力学规律之一,这个规律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小到走路,大到飞机升空,都会受到这个规律的支配,除了刚才提到的现象,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都用到了这个规律,大家可以细心观察一这些情况。
 
 
  ④笔记区
 
  2。热气球
 
  ①观察:热气的结构,分为哪些组成部分;分别有(气囊,加热器,配重)。按下加热按键以后,气囊内空气的温度如何变化,气体分子运动的速度,气体的密度如何变化。从受力的角度来看,热气球上天重力和浮力哪个大?
 
  ②结论:热气球通过加热空气,使内部气体的体积膨胀,内部的热空气和外部的冷空气密度出现差异,从而使热气球能够有上升的可能。
 
  ③拓展:古希腊的先贤阿基米德,在2000多年前就提出了一个能够解释热气球上升的理论,这个故事颇具戏剧性,大家可以看看阿基米德是怎么在洗澡的时候改变世界的。灵感往往就在一瞬间。一个小蜡烛,一个塑料袋就能自制热气球,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尝试自制热气球。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标签: 科技馆 手册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