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师大一中2018年答家长二十问

2018-05-08 16:38:01  来源:成都学而思1对1

  师大一中2018年答家长二十问初升高自主招生,是政策范围允许,普通中考录取范围之外的一种招生形式。每年省教育厅都会批准部分公立高中,跨市(州)招生。成都有六所公立高中每年可以进行自主招生,郊县生、外地生,借考生,你有多少机会就读成都较牛高中,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绵阳地区的自主招生,都是家长们关注的热点。师大一中2018年答家长二十问

 

师大一中2018年答家长二十问

 

  1、贵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办学历史有多长?
 
  师大一中是一所走读、寄宿双轨运行的全国先进民办学校,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前身是1953年2月建立的四川师范学院附属小学,1年更名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小学,1999年改制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始创办中学部,2012年9月更名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先进实验中学,简称师大一中。为了满足广大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2015年开办了龙泉校区,2016年又开办了天府校区,这种金三角的布局,拟打造成都东部教育高地。
 
  2、贵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是什么?
 
  我校以“静学问道天下关怀”为校训,以“为孩子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石“为办学思想,以“培养明礼义、善求知、爱生活、有情怀的中孩子”为育人目标。
 
  我校关怀孩子终身发展,致力于培养既有崇高的人生目标,又有高尚的道德情感;既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又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具有优雅气质与高雅品位的中国公民。
 
  3、为什么说师大一中是一所高品质的学校?
 
  先进、高品质的教师队伍。师大一中目前拥有600余名先进教师,中高级职称达到85%,本科以上学历全面覆盖,硕士研究生学历达35%。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市级以上各类赛课一等奖以上获得者达55%。
 
  第二、吸取较新优先进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葆有基础教育的长青与常新。学校以四川师大为依托,定期聘请全国知名教育相关人士长期深入我校课堂教学先进,手把手指导我校学科教学,形成了相关人士、科研共享和教学实践一体化模式,这都是其它学校无可比拟的优势。
 
  第三、懂管理的领导集体。师大一中以蒋伯瀚为首的领导集团,每一个成员都是在教学先进线砥砺而成,他们既是学科教学的佼佼者,又是优秀的管理者。他们思想新、理念新,以办中国学校为己任,以创世界品牌为目标。
 
  第四、中考成绩斐然。学校中考重点率逐攀高,近五年稳居成都市公民办学校统一排位的前三甲,特别是2017年学校中考重点率达到92。87%;学科也始终名列同类学校前茅,被誉为成都市民办学校“五朵金花”之一。
 
  第五、金色桂冠绚丽而灿烂。学校先后荣获“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实验活动示范学校”、“全国民办先进学校”、“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全国创新作文教育实验基地”、“全国科研先进单位”、“成都十佳魅力校园”等殊荣。
 
  4、请简要介绍一下三校区的情况
 
  师大一中在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成都这块土地上崛起,吸取四川师大基础教育教科研之精华,通过全体师大人的努力,重点率逐年提高,成为成都初中教育前三甲。为满足就读我校广大孩子的要求,师大一中相继开办了龙泉校区和天府校区。
 
  锦江校区:师大一中发祥校区,校长蒋伯瀚。学校位于环境优美,书香四溢的狮子山上,占地近100亩。校舍掩映在绿树丛中,典雅精致,一些时代性的建筑蕴含了许多遥远的故事,也见证了师大一中的成长,是许多孩子渴望的求学圣地。
 
  龙泉校区:高完中寄宿制封闭式学校,校长王开宇。学校占地100余亩,地处瓜果之乡、汽车之都的龙泉驿区。2015年开校,历次初高中调考,都报名龙泉教育的高枝。校风纯正,学风浓厚,是莘莘学子求学宝地。
 
  麓山校区:欧式建筑风格的寄宿制与走读制结合的学校,校长吴志平。占地100余亩的麓山校区身处优秀中心城市核心区天府新区,学区隶属成都市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迅猛。学校在天府新区的历次调考中,独占鳌头,成为天府新区的一张教育名片。
 
  同样的师大一中,同样的精彩。
 
  5、贵校一校三区后如何助力高效管理和优质的师资队伍?
 
  首先,学校成立了校长委员会,蒋伯翰担任主任,校区校长为副主任,校区副校长为委员。校长委员会蒋伯瀚主任亲自选择管理经验成熟、精通业务、年富力强的干部组成校区管理团队,自己亲自担任锦江校区的校长以其他校区,从而形成既有统一的管理模式,又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团队。
 
  其次,从锦江校区派出若干优秀的学科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及年级主任到各校区;由校长委员会统一招聘全国知名教师和优秀的硕士生及少量的极为优秀的本科生配置到各校区,这样就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的优选化的高学历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6、贵校如何助力一校三区高质量的教学优势?
 
  先进、校长委员会的正确和指导是一校三区高质量教学优势的根本助力。校长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全面推动三校区“七统一”工作,经过一期的运行,三校区在其所在地的教育局历次调考中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
 
  第二、三校区在校长委员会安排下统一开展大型集体备课活动。各校区各学科轮流承担主备统一进度,统一内容,统一教法与学法,统一布置功课。本期学校投入数百万的集备系统将启用,老师足不出户就可以开展校区间的备课活动了。
 
  第三、按照校长委员会的安排三校区统一举行各种诊断(调考除外)。比如:新生入学诊断、孩子收假返校诊断、月考、毕业班模拟(摸底)考、半期及期末诊断。
 
  第四、在校长委员会的组织下三校区统一开展各种教学活动。比如:精英教师献课活动、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7、贵校校风如何?
 
  一校三区确立了“以德立校,潜心育人”的教育观,构建了“诚”、“孝”、“雅”德育常规教育系列,要求孩子谈吐文明,举止高雅,男生具有君子风范,女生具有淑女气质。为此,学校长期开展“仪容仪表”、“安静行走”、班级文化建设”等德育常规检查,将管理要求落实到细节;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学校每周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诵读《国学诵读读本》,领略国学经典,传承华夏文明,营造浓郁的德育文化;学校开设孩子喜爱的课外活动,举行元旦游园迎新、校园艺术节、“六·一”文艺汇演、“一二·九”歌咏比赛等传统活动等孩子素养和品位。各校区学习氛围浓厚,校风纯正,多次被教育行政部门评为校风示范校、绿色校园和十大魅力校园。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标签: 师大 一中 2018 家长 二十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