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成都中考:本地生与外地生进入成都高中的不同渠道

2018-03-28 17:47:05  来源:学而思1对1
   2018成都中考:本地生与外地生进入成都高中的不同渠道中考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和家长逐渐开始考虑自己读哪所学校的事情,下面,学而思1对1为大家了解学校准备了一些介绍各校资料,2018成都中考:本地生与外地生进入成都高中的不同渠道
 
 
 
  2018成都中考:本地生与外地生进入成都高中的不同渠道
 
 
 
  ①户口在主城区,学籍也在主城区;
 
  ②户口在主城区,学籍不在主城区;
 
  ③户口不在主城区,学籍在主城区;
 
  ④户口不在主城区,学籍也不在主城区。
 
  注:这里主城区指青羊区、金牛区、锦江区、成华区、武侯区、高新区、天府新区。
 
  本地生:户口和学籍均在主城区
 
  对于户口和学籍均在主城区的孩子,也就是“纯粹”的本地生。这类小朋友入学到高中有如下4种途径:
 
  1、中考。报名参加6月13日、14日的统一诊断,根据中考成绩填报高中学校统招志愿,按分数段和志愿顺序进行录取。
 
  2、民办学校直升。指初中在私立学校就读,通过学校的直升诊断,直升到本校的高中部。直升的同学们不需要参加中考诊断,只需完成中考报名就可以了。(理论上不能毁约)
 
  3、市内指标到校。对于在初中学校整体不错(年级前30)的同学可以争取指标到校名额,优先拿到重点高中学校的入场券。指标到校的评选标准主要是孩子初一到初三平时半期期末的成绩,其中又以一二诊为侧重。拿到指标到校名额的孩子需要参加中考,但只需要达到当年重点线下10分即可。(毫无毁约的可能性)
 
  4、区内指标。即区内直升,指通过一二诊诊断成绩,直升到学籍所在区的区属重点高中学校。同样,区内直升的同学不需要参加中考,只需要完成中考报名即可。(毫无毁约的可能性)
 
  点评:对于本地生,入学到成都市主城区优质高中的几率更大,选择更多。是教育资源倾斜的直接受益者。
 
  回城生:户口在主城区,学籍不在主城区
 
  对于户口在主城区,学籍不在孩子,如果已经确定高中学校不准备回城区高中就读,那就不需要任何改变,直接按学籍所在地政策操作即可。若准备回中心城区高中就读,则有如下3种途径:
 
  1、办理回城生手续。在中考报名之前,到学籍所在学校开具学籍证明、会考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然后带上户口簿到成都市教育局办理中考报名手续。回城生参加成都中考,和本地生一样参加统招,完全按照本地生的分数和规则进行录取。
 
  2、不办理回城生手续,参加外地生诊断。若没有办理回城手续,则可以在5月初报名成都高中的自主招生诊断(即外地生诊断),通过外地生诊断的成绩录取到对应学校。值得注意的是,主城区目前具有外地诊断资格的学校只有有七中林荫、九中宁夏、四中文庙、川师附中、川大附中、铁中六所学校,诊断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三科,试题难度很高,只适合理科较好人才。
 
  3、参加私立高中的自主招生诊断。像嘉祥、成外、实外、实外西区这类私立高中,一般会在4月到5月期间举行对外的招生诊断,孩子可以通过本次诊断进入到对应学校。
 
  点评:对于这类同学,建议较好办理回城生手续,通过统招志愿进入高中学校的几率较大,自主招生诊断只适合极少部分成绩极其优秀的孩子。
 
  调招生:户口不在主城区,学籍在主城区
 
  对于这类同学,有如下3种渠道进入高中学校就读:
 
  1、办理户口所在地的回城手续,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当地中考。(当然很少有家长会这么选择)
 
  2、参加成都中考,通过调招志愿进入到高中学校。各个学校的调招名额很少,所以竞争较大,往往录取分数线要高出统招线5-10分。
 
  3、参加私立学校自主招生诊断。私立学校的这个自主招生诊断是没有户籍限制的。
 
  点评:由于2016年志愿顺序的调整,本地生占用调招计划的可能性增加,进一步加大了调招录取的难度。所以建议能够转户口的尽量把孩子户口转到主城区,只要在中考报名之前把户口转过来,就完全按照本地生的规则和分数进行中考录取。
 
  外地生:户口和学籍均不在主城区
 
  对于户口和学籍均不在主城区的孩子,也就是“纯粹”的外地生,要进入成都主城区的高中学校,相对来说渠道比较少,有如下两种情况:
 
  1、参加自主招生诊断。参加479、成外、实外等学校的自主招生诊断,都可以凭诊断成绩进入对应学校。
 
  2、报名479分校的郊县生班。如果是郊县户口和学籍,可以填报479分校的郊县生志愿,通过中考成绩进行录取。
 
  点评:不论是自招诊断,还是郊县生班,竞争都极其惨烈,只有少部分极其优秀的同学可以如愿。
 
 
  2018成都中考:本地生与外地生进入成都高中的不同渠道为你们整理好了,希望同学们好好看看,仔细斟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对的学校,学而思1对1为你加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