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小学频道 > 小学生作文 > 正文

2018小学生作文:舌尖上的清明节600字

2018-03-19 11:36:21  来源:学而思1对1
   2018小孩子作文:舌尖上的清明节600字春分后15天是清明节,又叫踏青节,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较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学而思1对1为同学们推荐了一批清明节作文2018小孩子作文:舌尖上的清明节600字
 
 
 
  2018小孩子作文:舌尖上的清明节600字
 
 
 
  每到一年一度的清明节,透过蒙蒙细雨总能听见一声声叫卖:“卖青团啦!卖青团啦!”一阵阵芝麻的浓香携着松花的清香带着清明节的味道钻进你的鼻孔,蹦入你的脑海,让你垂涎三尺。
 
  做青团要先拔艾。艾有荷花艾、苦艾等等。比较常见的艾是荷花艾,在乡村的路边经常可以见到。把艾拔来之后还要洗净煮熟。做青团可不能没有松花,否则做出来的东西又软又粘手。另外,加了也加了一份香味儿。如果你还想在香味儿中加一份儿甘甜,那还要把芝麻和糖拌在一起当馅儿。
 
  现在开始和面。面粉和水融合成了一个面团。可是,面团还要煮半小时哩!这半小时我们可不能闲着,还要捣艾呢。先把艾切碎,再把艾放进石臼,在捣球上上下下的飞舞中,艾草早已粉身碎骨。哦,面团出锅了!快拿过来,趁热和艾草拌在一块儿。一开始面是白的,艾是绿的,界线分明。可过了一会儿,面团就不再清白了,艾草有点儿把它染绿了。当它们成为形影不离的挚友时,就可以做了。卷起衣袖,一手握住面团的一端,一手按住另一端。一揪,一个小面团就被依依不舍地扯出来了。把它做成碗形,用手包拢,留下一个小口子,往里面放一勺芝麻陷,一扭,一拧,绿色的皮儿就硬生生把馅儿吞进了肚。较后一步:滚松花。滚松花是一门艺术,让小面团先平平地围上腰带,后穿上淡黄色的礼服,再用手拍打几下,把多余的松花拍掉。较好的颜色是黄绿色。
 
  青团,软、糯而不粘牙。
 
  青团,柔、滑而不粘手。
 
  青团,香、甜而粘心。
 
 
  2018小孩子作文:舌尖上的清明节600字为大家整理好了,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学而思1对1希望同学们学习之余也能踏青、祭祖。走进大自然,调剂一下自己校园生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