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成功案例 > 正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2018-01-05 11:42:08  来源:本站原创

 经常和家长打交道的小爱,会听到这样的语句“孩子突然就不想学习了”、“孩子较近学习劲头特别大”,这个时候小爱基本都会给家长说,您可以试着问一下孩子,是不是不喜欢这个老师,基本上得到的都是这样的结论:喜欢老师就会变得喜欢这个科目,喜欢学习,不喜欢这个老师,就会导致学习兴趣的下降,这也就是很多孩子的偏科,甚至完全的厌学的原因了。

 

    《学记》有云:“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说的是孩子愿意亲近、尊重、佩服自己的老师,就会听从老师的教诲,信服老师所传授的知识和方法,学习待人处世之道。


  当孩子不喜欢某个任课老师时,很容易影响到他对这门学科的兴趣、动力以及学习成绩。现实中,因为反感老师,孩子的成绩一落千丈的例子真是太多了,这也是我们家长较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好的老师是让孩子信服和感恩的

 

    这是学而思1对1的家长发给胡海荻老师的微信,那胡老师是如何让孩子和家长这样青睐的呢?

    据小爱的了解,生活中的胡海荻老师是一个特别开朗幽默的化学老师,讲课声音很是生动气势,那胡海荻老师在课堂上给孩子的体验是怎样的呢?

胡老师的孩子发给了我们一张这样的图

    “在上课的时候,胡老师一遍细致的上课,一边在纸上给我描绘她的思路,所以我能够跟着她的思维走,也养成了我自己在纸上记录我思路的习惯。”

    胡海荻老师跟小爱说:“课堂上我会边讲这类题的流程,然后慢慢画完整个流程,这样基础知识也复习了 ,这类气体装置的链接顺序和思路就出来了,孩子遇到这类的问题直接按照我给的这个流程来弄,那么他就会觉得学习是一个有条理有逻辑可依的过程了。”

      每一位老师都不是一开始就经验丰富的,为了成为一个好老师,胡海荻老师提出做每日一练的刷题册,负责了整个刷题册的题库建立,安排组内教师共同筛选题,完善答案,编辑整理,较后在中考前20天拿出了先进期每日一练刷题册,让孩子在中考前能够进行专题训练。

    由此看来,好的老师首先本身自己就是严格要求,不断助力自己,然后从自身出发,反复给孩子演示引导,让孩子在接受知识的同时,自身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看一下孩子在胡海荻老师的指导下取得的进步

看到这里,不知道各位家长孩子有没有得到一些学习技巧的启发,小爱再让胡海荻老师给我们一些学习的建议。

 

“1. 每天学到的内容及时复习,巩固。

  2. 学完一个单元之后及时进行单元小结,将平时所学知识点连成知识网络。

  3. 刷题进行拓展

  4.错题整理,不一定是要抄题,可以把知识点提取出来,记在小本上,便于诊断之前复习。”

 

    在学校中,老师的优与否我们不能自己决定,但是胡海荻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学习方法我们是可以自己掌握并用之我们的学习的,让进步看得见,从学习习惯开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标签: 做到 班上 进步 看得见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