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7嘉祥郫县校区假期这样帮助小一新生做好入学准备

2017-07-25 17:32:00  来源:互联网

  2017嘉祥郫县校区假期这样帮助小一新生做好入学准备,亲爱的同学,作为即将成为一年级的小孩子,在这个暑假,请你试着做到以下几点:

 

2017嘉祥郫县校区假期这样帮助小一新生做好入学准备

 

  1.每天阅读20分钟,分两次完成,每次10分钟,要做到专注、安静。

  2.自己及时整理用过的文具和玩具,养成认真整理的好习惯。

  3.早起早睡,建议每天晚上20:30前入睡。

  4.逐渐结束看电视的习惯。

  5.倾听他人讲话时,一定要眼睛正视对方。

  6.不随意插嘴。

  7.不玩Ipad及手机。

  8.用餐时保持桌面和衣服的整洁。

  9.有礼貌,能够主动与人打招呼,离开时说再见。

  10.遇到问题或困难,能够及时表达求助,不乱发脾气。

  暑期阅读书单推荐

  《安徒生童话(注音版)》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

  《绿野仙踪(注音版)》吉林美术出版社

  《精灵鼠小弟》上海译文出版社

  《一百条裙子》新蕾出版社

  《小王子》新世界出版社

  《儿童画报》

  从小学入学过渡到小学,需要经历小学入学这个适应过程的,既有孩子,也有家长,家长需要和孩子一起,优先做好充分准备,完成自我角色转变,帮孩子更加从容地进入小学。

  爸爸妈妈需要做些什么

  过了这个暑假,你的宝贝就要升级为小孩子了。那么,该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入学准备呢?

  1.作息准备

  相较于小学入学,小学的学习生活一下子紧张了许多,需要孩子早睡早起,助力每天有10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家长在暑假就应该调整孩子作息,把孩子的生物钟慢慢调整过来。

  2.心理准备

  要告诉孩子:你就要成为一名小孩子了,并且多说鼓励的话,告诉他在小学可能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儿,家长也可以带孩子到学校参观,在校门口留影的方式,来来激励孩子的成长感,告诉孩子进入小学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学到不一样的本领,让孩子对上学有一定的憧憬。千万不要用上学来吓唬孩子,以免造成心理负担。家长要以积极的态度去感染孩子,正确帮助孩子了解小学及小孩子的生活。

  3.时间观念

  上了小学之后,每节课是40分钟,可能孩子很不适应,因此家长可以在暑假和孩子一起制定作息时间表,把看电视、看书和玩得时间规划好,让孩子按照计划去做事,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

  4.独立生活准备

  小学新生中经常可以见到孩子不会穿鞋、系鞋带,不会整理书包和文具,还会经常丢三落四,这很容易受到同学耻笑而造成心理压力,对孩子的心理和性格发展都很不好。所以在小学入学阶段,家长必须有意识地锻炼孩子学会自理,特别是需要住宿的孩子们,为进入小孩子活作好充分的准备。

  5.规则意识

  进入小学,孩子们需要遵守更多的学校规则、社交规则等。暑假期间,家长可以指定一些家庭规则,由少到多,由易到难,让孩子逐渐理解并持之以恒地遵守。

  6.学习习惯培养

  暑假,可以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包括上学带齐学习用品、准时到校;听到铃声响走进课堂,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姿要端正,上课注意听讲,发言要先举手等学习程序的训练,反复训练而形成好习惯。

  7.安全意识准备

  进入小学后,孩子自主行动的时间和机会更多了,这就需要孩子加强安全意识培养。告诉孩子在校园里不能助力奔跑,不与同学在走廊内追逐打闹,不要和同学做危险的游戏,玩校园设施时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动作。

  对于即将进入小学的孩子来说,各方面的适应都需要家长关注。孩子的习惯非常重要,适度的陪伴是很有必要的。

  孩子入小学,是一个成长的标志,在功课阶段,关注孩子学习品质的培养,就是为其提供学习的“发动机”。相信在爸爸妈妈们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必然能顺利过渡从小学入学到小学这个特殊阶段,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孩子。

 

    2017嘉祥郫县校区假期这样帮助小一新生做好入学准备已经整理好了,如还有其他的疑问,还可以直接加入爱智康QQ群有老师为您在线答疑及免费下载学习资料

 

 

 
 

 

    相关阅读查看:

     成都中小学试题及答案汇总(全科)  

     成都爱智康QQ群一览表

     成都2017小学升初中第三批次学校随机派位资格名单确定
     2017年成都六年级语文阅读练题目及答案汇总

     2017成都新初一入学及军训须知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