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聚焦教育 > 正文

别让这句“他还只是个孩子”毁了孩子一生

2016-08-29 15:19:27  来源:网络整理

     别让这句“他还只是个孩子”毁了孩子一生!说起熊孩子,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碰到过几个。轻则让你无语,重则让你抓狂!尤其是当亲戚中有熊孩子时,越发让人左右为难。

 

  1

  和朋友一起带孩子去游泳的时候,碰到一件特别气愤的事情。

  在儿童泳池中,一个六七岁左右的小女孩不顾我们的几番劝阻,不停的往我们和孩子头上泼水,孩子的奶奶一直在泳池旁的座椅上看着,丝毫没有觉得有所不妥的意思。

  然后,在小女孩第N次故意往孩子头上泼水时,朋友再也忍受不了了,护子心切,于是一心急也往小女孩头上泼了点水。

  这下可好,女孩奶奶一下子炸了,骂骂咧咧就在泳池边骂朋友,泼妇一样的喊着:“她就是个孩子,你一个大人,干嘛跟孩子计较……”

  叽叽歪歪的骂个不停。

  朋友也在气头上,碰到熊孩子本来就很扫兴,有这样的监护人更是让人火冒三丈。所以脱口而出“我都说了多少遍了,要大人来管管,你刚刚怎么不说话?哑巴了?”

  好吧,连我本来想过去好言相劝,也被那位老人家骂了一顿。

 

  2

  回家以后,心里一直没办法平静,然后想起了以前看到过的一个事例:

  有一天,亲戚家孩子跑去A家做客,然后华丽丽倒了一瓶矿泉水在A家的钢琴上,虽然A心疼的要死,但亲戚却一脸无辜的说:“哎呀,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不懂事,你就不要计较了”,好像你一计较就会被天打雷劈似的。

  A为了亲戚面子,只好作罢!

  谁知道没多久,“熊孩子”就在琴行里往一架价值66万的钢琴上倒了一瓶可乐,琴行老板的意思就是要么赔20万,要么66万要他们买下。

  这下可好,再也不是一句“他还只是个孩子”就能解决问题了!

  大概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

 

  3

  令人遗憾的是熊孩子又何止这三五个,纵观一下熊孩子们的足迹无处不在:飞机上、火车上乱喊乱叫,餐厅里到处奔跑、公众场合随地大小便等等!

  每一次,旁人表示不满,家长们总会抛出一句“他还只是个孩子,你怎么这么小气跟孩子计较”?

  让人气出内伤对不对?

  其实,我一直很赞同一句话:每个熊孩子的背后都有熊父母!每个孩子生下来都干净的如一张白纸,画坏了也都是因为家长没教育好!

  孩子犯错在所难免,让人厌恶的是家长不仅不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反而想方设法为孩子辩护!

  较常见的就是那句“他还只是个孩子!”于是,孩子们听多了,自然而然的就产生了“啊,我只是个孩子,所以我干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不用负责任”的心理来,可是,实际上呢?我倒是想问下:孩子怎么了?孩子就可以理所当然杀人放火了?孩子就可以肆无忌惮不讲原则了?

  碰上这样的家庭,是我们一时的不走运,可是摊上这样的家长,却是孩子一生的悲哀!

  因为,你不教育好你的孩子,总有一天会有人替你教训他。退一万步讲,哪怕整个社会都容忍因为“他现在只是个孩子”而不追究,哪怕现在因为他自身的弱小占尽了道德优势。但终有一天,他会长大,小时候的根没长好,长大了又怎么可能结出好果?犯下的错,成年后也许会承担十倍百倍的惩罚!那个时候,谁还能保护他?

  孩子没有错,其实错就错在大人如何去引导;如果真的将自己的孩子养成一个人见人厌的“熊”孩子,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没人愿意与他相处。对于孩子的一辈子来说,也就毁了。

  “养不教,父之过”。每个人对熊孩子的愤慨说到底都是对背后的家长有所不满。

 

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加入智康QQ群,里面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

      小学①群:230756468成都小学交流1群中考②群:387487023成都中考交流②群 、高中交流群: 228799125 成都高中交流1群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