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成都民办中学在什么情况下会扩招、减招

2016-08-22 20:24:53  来源:网络整理

  我们评判一所学校好不好,常常会去看该学校的出口成绩,比如初中学校的重点高中入学率,高中学校的重本入学率,而问题其实就是出现在这里!

  我们都知道,一所中学的重点入学率的公式是“重点率=重点人数÷参考人数”。重点人数一般是无法优先确定的,所以一所私立中学如果想有效提高出口成绩,较直接和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参考人数上着手。

  这样一来,参考人数少,重点率看起来才好看;参考人数多,重点率自然就不会好看。正所谓“基数越大,风险越高”!而减少参考人数的方法就是少招孩子。

  什么情况下私立中学会扩招或减招?

  可能会扩招的情况

  先进种:外部横向比较

  仅从外部的横向比较上,如果上一毕业季,一所私立中学的中考出口成绩、高考出口成绩在当地属于较好的水平,就可能会采取扩招;

  第二种:内部纵向比较

  仅从内部的纵向比较上,如果一所私立中学当年的中考出口成绩、高考出口成绩较往年有所上涨,该学校也有可能采取扩招打算;

  第三种:综合比较

  (1)在外部横向比较上处于较好水平,内部纵向比较上较往年又有所上涨,一般情况下第二年一定会采取扩招行为,这样做主要可以通过借势来提高学校的收入;

  (2)在外部横向比较上处于较好水平,内部纵向比较上较往年有所下降,则第二年也有不小的可能会扩招;

  (3)在外部横向比较上处于不利水平,内部纵向比较上较往年有所上升,则第二年有可能扩招,但可能性不会太高;

  第四种:学子影响

  如果该私立中学在当年出了中考、高考学子,也很有可能借势扩招。

  可能会减招的情况

  先进种:外部横向比较

  仅从外部的横向比较上,一所私立中学的中考出口成绩、高考出口成绩在当地属于较低的水平,就可能会采取减招打算,这样做可以通过减少参考人数提高未来的出口成绩。

  第二种:内部纵向比较

  仅从内部的纵向比较上,如果一所私立中学当年的中考出口成绩、高考出口成绩较往年有所下降,该学校也有可能采取减招打算。

  第三种:综合比较

  (1)如果在外部横向比较上处于不利水平,内部纵向比较上较往年又有所下降,一般情况下第二年一定会采取减招行为;

  (2)在外部横向比较上处于不利水平,内部纵向比较上较往年有所上升,则第二年有一定的减招可能。

  成外、实外增长较快

  从表格中的数据来看,2015年成外、实外各增长了200人,2016年分别扩招400和100人。实外西区3年来保持1100人不变。三所学校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招生体量在1000人之上“大学校”,尤其是成外,规模已达到1600人。

  此外,这三所学校同属于成都成实外教育有限公司,其扩招的另一个原因是受上半年香港上市需求影响,民办教育本就注重市场竞争和经济回报,上市之后的成实外当然得为其股东服务,扩大招生规模实为必然之举,预计2017年将继续扩招,或维持原有水平。

  一年扩招,一年减招

  嘉祥外国语学校(锦江)、棠外、嘉祥郫县、武侯外国语、双中实验、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这几所学校三年间招生规模基本没变。其中,嘉祥外国语学校2015年减招80人,2016年又增加80人,恢复以往招生规模,维持在630人。

  近三年减招学校更多

  从2014到2016年,这些学校规模总体扩大:2015年,七中实验和盐外分别扩招80人、30人;2016年,师大一中增收10人;树德博瑞两年间增加20人。

  同时,嘉祥外国语北城分校、石室佳兴、川师实验外国语、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成都为明学校招生规模有所缩减。其中北师大成都实验学校减招力度较大为100人。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