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志愿填报 > 高考志愿 > 正文

成都高考志愿填报有变化 本科一批扩招两千人

2016-06-15 13:46:48  来源:家长帮

  成都高考志愿填报有变化本科一批扩招两千人

  今日上午9:30-11:00,还有8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值守本报96111热线提供权威解答我关注

  我的孩子刚刚参加了高考,作为家长,我想知道今年的高考志愿该怎么填?跟往年有什么不一样?

  6月13日下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5所“”高校招生负责人,来到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在两个小时的热线互动中,为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提供详尽的志愿填报咨询。

  今日上午9:30-11:00,还有多所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来本报接听热线,有需求的考生和家长一定不能错过。

  四川大学

  在川增加150个招生计划

  在两个小时的咨询时间中,考生及其家长较为关心的就是川大的新增专业及其川内招生人数。该校招生就业处曾滔老师解答说,川大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其中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按照航空航天类招生。

  此外,该校今年在川增加了150个招生计划。“四川大学在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分数级差的办法,先进、二专业志愿之间分数级差为3分,其余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1分,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从到低分调剂到其他未能录取满额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由于学习、就业的特殊性,建议习惯左手做事(俗称左撇子)的考生不报考。按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口腔医学(七年制)调整为“5+3”一体化培养模式,该校口腔医学(七年制)纳入五年制招生,优秀者可进入“5+3”一体化培养,达到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计划要求者,可申请获得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

  护理学专业采取单独投档模式按专业投档,入校后不转专业。

  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学专业省级统考专业成绩达到助力能力的80%方能报考该校。

  另外,该校匹兹堡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中美大学合作机构层次的五所学院之一,引入了国际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及优质教育资源。招收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学费6。5万/年,入校后只允许在本学院内进行专业调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在全国率先形成了体现精英教育、个性化教育、自由全面发展教育的本科“323+X”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并以深厚的人文底蕴助力人才培养,以多学科综合优势推进人才培养,以科研强势带动人才培养,以国际化教育途径人才培养。

  电子科大

  6次填报机会增加录取几率

  “老师,我就想读电子科大,请问志愿填报上有啥子技巧增加录取机会?”一位考生“直勾勾”向电子科大本科招生办公室赵鑫老师表达就读意愿,没想到赵鑫告诉考生,在平行志愿模式下,只要考生喜欢电子科技大学,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就可以在平行志愿的A志愿填报,考生如果愿意,可以有6次被电子科大录取的机会。

  具体说来,优先批有3次机会:分别是填报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工商管理类(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以及空军国防生(国防生可享受国防奖学金)。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成电英才计划”实验班需原则上满足“高考裸分(即不含各类加分)”在四川省内位置前1200名以内。

  本一批次也有3次机会:先进是电子科技大学(省标:0055)16个学院的34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次面向全国招收理工类考生;第二是报有单独代码的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省标:0088)7个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录取;第三是报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省标:0988)的电气类(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

  此外,赵鑫提醒广大考生,该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其代码由电子科技大学变为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之所以更改代码,是因为学校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成为了全国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也是西南地区一所。”

  “我是农村籍考生,入读电子科大有没有优惠政策?”一位考生打来电话咨询赵鑫。赵鑫说,对于报考电子科大的优秀农村籍考生,只要足够优秀,将有机会获得4年共计2万的全额奖学金。此外,省内位置0。1%内的考生报考该校,可享受该校全额资助、价值近7万人民币,为期4周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短期交流的机会。

  西南交大(微博)

  川内招生增加约400人

  众多打进热线咨询西南交大的家长,都不约而同问该校在川招生规模的变化。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剑峰告诉记者,今年该校成都校区、峨眉校区招生均为本科先进批次,川内招收总人数1699人,成都校区招生相较去年,理科增幅达60%,文科达27%,计划增招400人。一邵姓家长嗅觉灵敏:“计划增加后,学校成都校区分数线会下降吗?”刘剑峰认为,今年该校成都校区理科分数线下降可能性偏大。

  该校今年新增四个专业:为铁道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思想政治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利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今年在部分省份的先进批次本科首届招生,共招收机械类、机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四个专业200名新生,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该科目助力能力的75%及以上。此外,该校恢复对生物工程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先进批次本科招生,面向全国共招收30名新生,考生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该科目助力能力的75%及以上。

  四川农大

  本科一批次扩招2000人

  “老师您好,请问今年高出一本线多少分可以报考川农大啊?”四川农业大学招就处副处长杜彬告诉记者,多数打进电话的考生和家长都会咨询这个问题。

  据杜彬介绍,今年,四川农业大学面向全国本科一批次招生,其中,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人数为5787人,比去年增加了近2000人;美术类和体育类招生人数为520人。川内考生达到本一批控制线可大胆填报四川农业大学。此外,川农大今年共有86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等十大学科门类,本科专业共有81个专业,美术、体育类共有5个专业。

  对于志愿填报过程中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的问题,杜彬建议考生在成绩允许的情况下,可优先选择高层次的学校,选择时可按照“”,“”,省属重点本科,一般本科院校依次选择。在同一层次的学校中选择时一定要把专业选择作为重点,尽量选择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较高且符合自己特长和兴趣爱好的专业。另外,普通本科采用的是平行志愿填报,考生要充分利用平行志愿填报的特点,将自己喜欢的学校填在A志愿,实行“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较后记住要服从专业调剂。

  西南财大招办王仲瑜老师介绍,一位家长希望儿子本科毕业以后可以继续深造,希望在本科阶段读数学类专业以进行基础研究。王老师建议这位考生报考西南财大经济数学学院,她介绍说,基础学科适合在本科时候学习,读研究生时再补充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

 

  2016年四川高考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全国卷&四川卷)

  2016年四川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2016年四川高考考点及考场查询系统

  2016年四川高考时间:6月7日至8日

  2016四川高考:文综语文用全国卷数英理综仍用四川卷

  【高考喜报】成都各大学校高中高考成绩喜报汇总

  【高校招生】2016年全国各地学校自主课程信息汇总

     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加入智康QQ群,里面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

      小学①群:230756468成都小学交流1群中考②群:387487023成都中考交流②群 、高中交流群: 228799125 成都高中交流1群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