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科知识点汇总栏目 > 小学语文 > 正文

【每日一练】小学语文文学常识积累

2015-11-18 09:06:22  来源:智康1对1

   【智康语】语文学习贵在积累,必须持之以恒。很多知识点、文学常识都必须花大量的时间、经历来联系,所以为了节约同学们的时间,小编特开设语文每日一练版块,花少量时间做大量的积累。

 

【每日一练】小学语文文学常识积累
 
 

都江堰和秦始皇陵哪个的修建年代更早?( )

 

A、都江堰     B、秦始皇陵

 

 答案:

 

A

 

 解析:

 

    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秦始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由此可知都江堰的修建年代更早。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较久、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先进个皇帝陵园,其巨大的规模、丰富的陪葬物居历代帝王陵墓之首。秦始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先进个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园。秦始皇陵筑有内外两重夯土城垣,象征着都城的皇城和宫城。陵冢位于内城南部,呈覆斗形,现高51米,底边周长1700余米。据史料记载,秦陵中还建有各式宫殿,陈列着许多奇异珍宝。秦陵四周分布着大量形制不同、内涵各异的陪葬坑和墓葬,现已探明的有400多个。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结构较奇特、内涵较丰富的帝王陵墓。秦始皇兵马俑是可以和埃及金字塔和古希腊雕塑相媲美的世界人类文化的宝贵财富,它们充分表现了2000多年前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巧夺天工的艺术才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宝贵财富。

 

      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加入智康QQ群,里面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

      小学②群:213965478成都小学交流②群中考②群:387487023成都中考交流②群 、高中交流群: 228799125 成都高中交流1群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