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5成都小学8月30日至31日开学 入学要做哪些准备

2015-08-27 16:19:52  来源:四川在线

  成都8月25日8月30-31日,成都市全日制小学2015-2016学年度先进学期将正式办理入学手续,进行入学教育,9月1日正式行课。对于今年秋季将进入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家长来说,他们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以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小孩子活呢?8月25日,成都市教育局(微博)发布功课准备温馨提示,供家长们参考。

  一、入功课的准备

  学龄孩子爸爸妈妈邀请孩子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召开家庭小会议,营造入功课快乐氛围,做好积极的入学准备,统一培育、教育孩子思想、行为,孩子要学习自理自己的生活,养成行为好习惯,按时作息。家长提示孩子入学后要遵守《小孩子日常行为规范》、《小孩子守则》以及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从小养成遵规守法的好品德,做一个善行善思、文明有礼、懂得尊重、爱学习、爱生活的好孩子。

  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可以优先试着做以下训练:

  a、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态。为了让孩子每天开心出门(上学),出门前家长说一句鼓励孩子的话,孩子有礼貌地和家长告别;回家(放学)主动向家人问好,回家后建议家长引导孩子回忆在外(学校学习生活)乐趣。

  b、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建议每晚八点半睡觉,早晨七点准时起床)

  c、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穿衣,洗漱,整理自己的房间,玩具、文具用后摆放整齐等。(开始有困难的,家长可以协助及多次提醒)

  d、培养孩子的专注度,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行为控制、情绪控制能力等。

  e、在家、在学校、在社会,家长在“爱心、孝心、善思善行、遵规守法……”等方方面面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孩子进行品格教育。

  f、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如:亲子阅读,同一时间内全家人各行其责,等等。

  g、每天父母和孩子一起体育锻炼1小时。

  h。进入小学,穿着要大方、简洁,方便于运动。学校每天都有体育课、每天都要参加体育锻炼,易吸汗、过膝盖的着装以及运动鞋更方便,女孩尽量不穿超短裙子。

  二、入学报到流程

  报到当天请按照学校通知精神,父母和孩子一起到校报到,陪伴、见证报到全过程。

  a。进入校门口看分班名单。

  b。找到相应班级,到班级报到。

  c。在班上领取入学通知书等相关资料。

  d。报到完毕,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观校园。

 

      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加入智康QQ群,里面有专业老师为你解答。

      小学②群:213965478成都小学交流②群中考②群:387487023成都中考交流②群 、高中交流群: 228799125 成都高中交流1群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