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中考家长必读:家庭和睦对中考生的影响

2015-05-13 09:24:59  来源:中小学教育

  家庭和睦对孩子非常重要,对一个即将参加诊断的中考生更重要。罗素在《婚姻革命》中说:“如果想让孩子长成一个快乐、大度、无畏的人,那这孩子就需要从周围的环境中得到温暖,而这种温暖只能来自父母的爱情。”弗洛伊德也说:“一个为母亲所特别钟爱的孩子,一生都有身为征服者的感觉;由于这种成功的自信,往往可以导致真正的成功。”夫妻恩爱,子女就会生活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得到关心和爱护,获得爱和尊重的体验,从而心情愉快,身心皆健;反之则影响子女的发展,甚至会毁掉子女一生的幸福。

  一是在认知能力造成的影响。父母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不统一,尤其在对孩子的态度和教育方式不一致,有时甚至相互对立,使孩子不知所措,无所适从。认识不和谐,孩子就会形成许多错误的观念,在错误的观念的指导下行为必然偏离正常。进一步还会导致情绪混乱,给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二是在情绪、情感发展方面的影响。面对父母经常不断的争吵互相指责,破坏了孩子对父母的真诚情感的体验,产生了强烈的内在冲突,使他们总是感到恐惧与烦恼,有时孩子的正当要求得不到满足,由情绪不稳定而发展到仇恨父母。

  三是在行为习惯方面的影响。在不和谐环境中成长的孩子,由于他们的“认知”还是“认知”不和谐,没有建立高尚的动机,也没有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他们的行为往往表现得十分懒散,生活也没有规律。

  四是对性格发展方面的影响。母爱是孩子性格正常发展的必要条件。缺乏母爱,一般情况下,都会出现任性、不合群等不良的性格特点。
 

都智康1对1精选活动+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2015成都智康较新公益活动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2015自主招生,直升考课程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2015初三成都二诊诊断解决方案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都智康1对1(初中)精选课程

2015成都初三查漏补缺课程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2015智康(3-7人)小组课程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2015智康特色作文查漏补缺课程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智康较新活动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