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志愿填报 > 高考志愿 > 正文

知分报志愿遇新问题高考入学为主还是就业为主

2015-02-09 15:27:21  来源:智康1对1

  知分报志愿遇新问题高考入学为主还是就业为主

  智康1对1 学科部 贺嘉

  今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将在高考结束获知分数后再填报志愿。知分填报志愿固然降低了填报院校的风险,但选择大学专业的竞争无疑加剧,其风险自然也难以避免。高考考生进行志愿填报时,应该把握自己擅长的专业,而不是一味地争挤热门。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众多高考考生并没有意识到人生规划的意义,尤其是今年高考的考生。那么,面对知分后填报志愿的新变化,家长将如何应对?依据先期实行高考填报志愿改革的省、市经验,每批次选报5所院校应该按照“冲、稳、保、垫、兜”的原则,拉开梯度,冷热搭配,兼顾地域,每所院校后面的专业要填上“服从调剂”,从而降低院校及专业填报的风险。

  如此选择确实能够有效降低填报院校及志愿的风险。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国内大孩子未来职业发展的问题。一项调查显示,大孩子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不足30%。导致众多大孩子毕业改行的原因,在于其较初志愿填报时无奈地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的专业。

  事实上,从当前高考改革的思路上,其真正的目的还是希望国内中孩子、大孩子都能够做到因材而学,老师做到因材施教,取消文理科可谓较为具体的体现。新高考改革,高中孩子可以选择自己擅长或者感兴趣的科目,自然调动了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促使其优先关注自己的生涯发展。

  北京市高考实行知分后填报志愿,实质上也是顺应当前改革的发展思路。也就是说,在高考之前,考生较好对于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有一个明确的判断,真正做到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等到进入高校之后,其所学习的目标将是以自己一生所从事的专业方向为出发点,而不是以就业时获取高薪作为选择专业的标准,较终确立自己的人生核心目标,使高考成为实现人生目标的准备.

  2014四川重点高中介绍及高考成绩汇总

  >>  网站推荐小学数学网    中考网    作文网     家长帮论坛   

  >>  QQ推荐 中考群:230753443    成都中考交流1群  高中群:228799125 成都高中交流1群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