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初中辅导 > 正文

2015成都棕北中学介绍(师资、特色、出口成绩、入学方式、班级与授课方式)

2014-10-21 11:45:03  来源:文心学吧

  棕北中学介绍

  一、校园概况

  成都市棕北中学是一所隶属于武侯区教育局的初中学校,由北区和南区两个校区组成,北区于1996年建成,位于科院路10号;南区于1999年开始招生,建校之初叫棕北联中,属于棕北教育集团的公办民助学校,后改为公办,称为棕北南校区,地址在桐梓林南路10号。目前两个校区的关系是一个校长(法人代表),两个校区。棕北中学是成都7所新加坡政府奖学金指定的重点中学,2011年在全成都市7所优秀学校录取13名,棕北2名,是较多的。2010级也是2个。

  二、师资管理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80余人,平均年龄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100%。其中,教师党员占40%,硕士研究生6人,研究生进修班结业、在读和正在攻读硕士学位31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特级教师3名,成都市学科带头人4人,武侯区学科带头人11人,各级各类优秀教师达1200人次。

  市区“优秀教师”、“优秀青年教师”、“教育功臣”、“师德标兵”、“模范班主任”达80人次,教师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大赛中获奖近1000人次,撰写经验论文1500余篇,获奖500多篇,撰写学术着作、编写正式教学参考用书31部。

  三、学校特色

  初一注重对孩子的习惯和个性的培养,也让孩子将自己的弱点充分暴露,老师在初一下期和初二上期有针对性的指导孩子,让中等的孩子有很大提高。

  四、中考出口成绩

  2010年重点率是65.77%,其中600分以上227人。其中4中--77人,7中---67,9中---79,12中---176,以上479是包含了分校的。

  2011年重点率是76.6%。棕北重点率近几年呈上升趋势。棕北中学每年都有7中的指标到校生名额,每年的指标到校生一般不超过10个。能拿到指标到校生名额的首先必须户口在武侯区,成绩不一定是较好的,但也是一些品学兼优的孩子会干部或团干部。棕北的孩子考7中在同等条件下可以有加一分的优势。棕北提倡“既关注孩子的现在,更关注孩子的未来”,据学校宣传棕北的孩子在高中有的发展不错,四中、七中孩子会干部有很多是棕北的孩子。2012中考重点率84.48%。

  五、入学方式

  1、参加艺体特长生诊断2014年棕北科院校区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

 

拟招专业项目
拟招人数
拟招专业项目
拟招人数
田径
3
舞蹈
6
男子篮球
2
主持语言表演
2
定向越野
5
美术书法
8
棋类
2
器乐
2

 

  2、参加武侯区摇号:

  武侯区户口、持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据悉,会对在素质大赛后接到通知的孩子进行点招,不收费。

  生源情况:主要来自川大附小,棕北小学、磨子桥小学、玉林小学、华西小学、武侯机学校特别多。其次也有泡桐树小学、红专西路小学的。

  六、班级规模和授课方式

  棕北的上课方式很特别,班上孩子一般每六人面对面坐组成一个小组,每个小组里都有学习好的和相对差一点的,老师要求小组内学习好的要帮助学习差的,语数外老师会指定各科小组长,有一些语文英语的背诵也是先在小组长那里过关再到老师那里一一过关。上课时学校要求老师尽量少讲,要孩子们组内讨论比较多。孩子们课堂的自主性比较强。目前成都市有很多学校也陆续开始这样的教学方法。但这样做也存在缺点,一是教室显得有些拥挤,二是不自觉的孩子说小话方便了。同很多其他初中学校相比较,棕北的功课量比较适中,孩子们会有一些自己安排的时间而不是整天为完成功课而疲于应付。

  基地班是棕北中学的一大教学特色,是通过数学9月底的月考进行的先进次分班,名字分别叫数学先进期少有探索班、少有拓展班、少有提高班,班级名字有何意义还不清楚。进入的孩子每周会多上两次数学课,以后半期诊断后进行调整,有进有出。只要孩子努力,大门永远敞开。

  2014年棕北应也是招4个基地班。但这四个基地班的编班比较低调。班号可能会间插在全年级中,不会整体靠前,也不会整体靠后。不会明确冠名是基地班,但通过成绩能感知是基地班。棕北除了稳定的基地班外,还会成立一个动态的基地班,主要是为数学邀请赛做准备的。棕北科院基地班基本上是综合素质大赛成绩190以上直接进去的,也有华奥赛成绩等进去的。开学诊断成绩优秀也有可能补充进去。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您可以加入我们的小学群230756468成都小学交流1群、中考群230753443)成都中考交流1群进行提问,会有老师及时给予解答。

 

都智康1对1精选课程
课程名称
上课地点
在线咨询
在线报名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2015小学学校模拟考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我要咨询 
智康帮你订制个性化辅导方案 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咨询课程        点击查看更多课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