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学而思1对1中考频道 > 学校信息 > 正文

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简介

2014-08-06 14:49:28  来源:成都智康1对1
  学校全称: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
学校学段:高中
学校类别:公办校
建校时间:1956
学校网址:http://www.cdwhgz.com
学校电话:028-88052468
学校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文盛路一号
 
学校介绍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的前身是成都市簇桥中学,建于1956年,经历了初级中学、普通高完中、职业高中的探究历程,90年代初期陷于停滞,是一所典型的薄弱学校,1997年来,学校已成功建设成为武侯区窗口示范校,实现了超越式发展。她的建设是武侯区委、区府、区教育局改造薄弱学校的成功典型。

学校现占地160余亩,建筑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50000多平方米,设施齐全、功能一流的各类专用教室38间,标准田径运动场占地52亩。学校建设投资总额近7000万元,学校拥有气势恢弘的志远楼、明志楼、广才楼,有宾馆式的孩子公寓和功能完善的孩子食堂,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孩子图书阅览室、演讲厅和占地52亩、400米8跑道的标准运动场,是成都市城区学校中规模较大的公办高中。

学校努力探索综合高中办学模式,实行综合教育,寻求富有个性的多元化成才途径,取得明显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学校经过八年多的艰苦创业,先后成为:清华大学美术生源基地学校、清华大学出国留学基地学校、四川省示范性高中、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教育科研基地校、四川省中小学实验教学示范校、成都军区国防生源基地学校、全国中小学英语教育实验基地、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全国青少年科学实验活动师范基地、全国综合高中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学校现有37个高中教学班,教师160余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3人,四川省优秀教师4人,市级优秀教师14人,优秀、省、市、区骨干教师后备人选53人,教育硕士2人,参加研究生学历进修50人。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学校连续7年因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受到成都市教育局、区教育局表彰。

武侯高中坚持 “做人先进,全面发展”“个性化成才教育”的办学思想,坚持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育,学校与川师大学等高等学校联合开办了理科、英语、学分制、美术、志远等不同类型班级,为孩子构建了多元化成材的“立交桥”。

学校发展的关键是教师,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行为直接决定教学工作的成败。学校面向全国引进在有建树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为他们提供优良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在武侯高中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才干,同时,学校发挥窗口学校的示范效应,进一步落实教师竞争上岗机制,优化教师队伍:推行教师应聘工作承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努力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师德水平,提高教师为孩子、家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重视名特优及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创造条件,让优秀教师脱颖而出,继续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使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提高青年教师胜任教育教学的能力。举办了现代课堂大赛及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我校青年教师群体被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

学校以课程改革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高质量的素质教育,始终将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德育艺术研究,增强德育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主动性,加强对孩子的情感投入,重视孩子的尊师爱校教育,积极探索“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育”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校团委孩子会的影响作用,开展优秀社团的建设与评选,继续抓好对孩子党章学习小组的指导,加大校园文化建设研究,营造生动活泼健康积极的育人氛围。

我校利用特色教育研究,充分挖掘综合高中的内涵,促进我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教育中的弱势群体,继续加大对中低分孩子成才研究,帮助那些在学习和发展存在困难的孩子在武侯高中实现良好的发展;做好“志远班”的宣传工作,班级常规管理工作,把志远班和学分制实验班的办学看成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加强各年级不同板块育教学标高研究,形成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构建板块教育教学鲜明特色,共同为综合高中注入新的内涵,使我校办学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亮点更亮。

学校高中办学质量高,效益快。课堂教学重基础、扬特长、强能力、因材施教、分开教学。高考成绩显著,连续7年受到成都市教育局的表彰。一大批孩子升入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高等院校。王繁同学参加全国中孩子电视主持人大赛,被评为四川赛区“十佳主持人”,郭红同学被授予2005年“成都市十佳希望之星”称号,王俊曦同学2003年高中毕业,通过托福诊断并获得美国罗娜斯大学每年10000美元奖学金。2006年,周万江同学在助力能力677分的托福诊断中,取得657分的成绩…… 学校教育科研水平较高,承担了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课题20个,出版专著和开发校本教材近20部,教师发表论文300余篇,共500万字。

学校办学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2000年6月,学校当选为“全国综合高中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并先后四次在成都、杭州、哈尔滨、青岛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高中理论与实践研究会议。2004年12月,学校校长应邀在全国第二届学校品牌管理的高级论坛上作《学校品牌的个性化打造》的专题发言。2005年4月,学校办学经验在全省高中教育现场会上作交流。2005年11月,学校校长应邀代表四川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中小学校长论坛上做交流。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媒体多次到校进行采访报道。北京、上海、浙江、天津、山东、云南、广东等地近20余个教育考察团先后到校学习取经。教育部、团中央领导,中共四川省省委、广东省委领导,四川省教育厅全体党组成员、中心组成员,以及其他省省级领导先后到校视察。

武侯高级中学,以其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质量,赢得了孩子和家长的认可,学校声誉鹊起,知名度节节攀升,在教育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取得较好的办学社会效益。争创优秀示范性普通高中,打造综合高中的教育品牌是学校办学的整体目标!

 

      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群号230753443)成都中考交流1群进行提问,会有老师及时解答。点击进入【查看成都市重点高中简介大汇总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