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成都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小初高体验课 享受1对1辅导

各位家长请注意:此表单用于预约体验课,不想预约的家长,请勿填写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成都站 > 聚焦教育 > 正文

孩子托管、辅导培训费均涨 海口家长喊不轻松

2011-09-01 14:42:01  来源:本站原创

  海口市中小学已开始秋季报名入学,各类课外辅导培训班及托管班又在各学校门口展开招生大战。尽管从本学期开始,海口市义务教育全面实现零收费,但许多家长表示,因孩子学习或生活需要,中午托管或课外辅导培训的收费较以往均有涨价,自己并不轻松。

  孩子家长孩子课外辅导寄宿全涨

  “上学期我给孩子报这个兴趣班每月才收600元,没想这学期就涨到720元了。”在海府路25小校门口,家长张女士手拿一家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单有些犹豫。她说,7岁的女儿喜欢舞蹈,上学期在这家培训学校替女儿报了周末班,现在收费涨了,让她有些吃不消,对于女儿还上不上这个兴趣班,她一时还拿不定主意。

  收费涨价的不只课外辅导培训班。在银坡路龙峰小学门口,一位家长抱怨:“现在什么都涨,孩子就中午吃顿饭睡个觉,很差的寄宿点每月收费也要300元。”记者随后走访上学期曾采访过的一家寄宿点,当时日托每月收费260元。寄宿点老板诉苦道:“现猪肉涨得这么厉害,我们每天都要给孩子吃肉,不涨价哪有钱赚。”

  在龙华小学门口,记者收到一家规模较大的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单,宣称“从小学至高三1对1个性化课外辅导”。记者以小学三年级孩子家长的身份拨打咨询电话,询问收费情况,一自称高老师的女工作人员介绍,她们按小时收费,小学3年级课外辅导一节课2小时,每小时收费110元,而高年级的收费更贵。记者算了算,如一周仅上一节课,一个月就要900元左右,一个学期以4个半月,家长就需支出4000元以上。

  记者见闻辅导班招生噱头十足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市区多所学校门口都有至少两家以上的辅导机构追着家长或孩子派发招生广告。记者经过两所学校门口,就收到3张不同的校外辅导班的招生广告,上面均打出不同的招生“噱头”,如“1对1,有保障”、“全是有经验的教师辅导授课”、“让孩子爱上学习,难题不难”等。

  这些辅导班都是针对中小孩子开设的课外辅导,科目有英语、数学、语文、美术、音乐、舞蹈等10多种,其中,艺术、写作类培训较多;除了招收中小孩子外,一些艺术类辅导班还招收学龄前儿童。

  一培训学校业内人士透露,社会上的各类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其中还不乏“黑”辅导班,有的并不是标称的全为有经验的教师辅导授课,更有甚者,找来自己的亲戚朋友充数。至于今后的辅导效果,他们都可以找出“你的孩子接受能力差、底子太薄”等理由搪塞,何况有的孩子其实并不真的需要辅导,而是大人在相互攀比或效仿。

  主管部门孩子家长都要减负

  面对社会上五花八门的校外辅导培训班,家长们该如何选择?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走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的道路。而对于家长来说,为孩子选择辅导班首先要查看这些辅导班、托管班是否经过审批取得相关证照,因为合法是质量的前提,也是规范的前提,孩子的安全、学习才有助力。

  他表示,参加校外辅导培训,家长、孩子都要减负,要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给孩子每天留有一定的课外阅读和自由放松时间。帮助孩子选择参加哪一类培训时,家长要先征求孩子的意见,分析孩子是否真的需要参加培训,而不能将大人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头上,否则,花了钱并不能让孩子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小学资料分享群:648692527
  • 初中资料分享群:397755459
  • 高中资料分享群:651207579
  • 成都小学交流群: 697100719
  • 成都初中交流群: 450807230
  • 高三学生学习群:483569916
  • 高二学生学习群:674178520
  • 高一学生学习群:834555602
  •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